首页 > 重庆 > 正文
“戴森卷发棒”替代法风靡网络 吹风+矿泉水瓶=自制漂亮卷发?
11-09 08:51:4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

前不久,戴森发布了一款卷发棒,因其能让女性在家里就能DIY漂亮卷发,吸引无数人关注。但3000多元的价格,又让“剁手族”很纠结。前两天,一个号称能替代“戴森卷发棒”的视频教学在网上走红,看起来与戴森卷发棒一样方便——只要把头发塞进一个矿泉水空瓶里,在瓶身上剪一个相应的小口对着吹,也能有一头漂亮的卷发。这个方法到底靠不靠谱?昨日,记者邀请读者进行了实验。


实验道具:带风嘴的吹风机一个、大号矿泉水瓶一个 

实验人员:本报记者、读者小徐(刚洗完头发、发质较硬)

实验过程:

1 按照视频中的方法,记者先将水瓶剪至圆柱形,随后,在瓶身侧面,比对着吹风嘴的大小剪了一个开口。

2.小徐将一侧的头发丢进瓶里,然后吹风开至温热风开吹,十余秒后,再将头发取出,已经开始成卷,又反复几次以后,头发果然有了一些卷度。

3.值得注意的是,随着吹头发时间的增加,瓶子开始逐渐变形,并且有了一些糊味。

实验背景

视频引无数网友好奇围观

近日,这则名为《家居神器,比“戴森”还好用的自动卷发器》的教学视频,在网上广泛流传,仅在小红书上,就有1万余名用户收藏该方法。记者点开视频看到,一位长发女孩,将一束头发放进了一个矿泉水空瓶里,再用吹风对着瓶内吹了数秒,头发就变成了漂亮又自然的大波浪。

视频下方,网友们纷纷留言,有网友调侃:“我从来没想到戴森公司最大的竞争者是个矿泉水瓶子。”也有网友赞叹说:“说实话,这是我见过的最简单便捷的卷发方法。”但也有网友表示担心:“瓶子不烫吗,不会烧焦吗?看得提心吊胆。”

实验结果

1、方便度:小徐说,这个方法确实比起去外面吹,或是普通家用卷发棒来说,方便、快捷了不少。

2、卷曲度:对于这头卷发,小徐表示,与视频上差异很大,看起来挺毛躁。

3、持久度:2个小时过去,小徐的卷发已开始逐渐消失,“看来真的需要定型剂辅助”。

专业点评

易伤发质,且易打结毛躁

昨(8)日,记者联系上了优尚造型工作室美发总监何波,他表示,以此方法吹卷发不靠谱,因为将头发放进瓶里,头发理不顺,很容易在瓶内打结,从而导致卷发看起来很毛躁,“而且吹这样打结的卷发,对发质也有所损伤。”

何波还说,如果实在为图方便,想用这个方法应急,也只推荐发质柔顺的人使用,“发质硬的人,很难达到长时间定型,必须要靠打发胶来维持,而如果吹出的是打结的卷发,再涂上发胶,对发质的损伤也就可想而知。”对于在家里打理头发的女生,何波建议,一定要先把头发理顺,不要用过高的温度去吹头发,如果要给头发做卷、夹直等造型,需先将头发吹至8~9成干。

上游新闻·重庆晚报记者 王薇 摄影报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