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匈牙利创新与技术部部长帕尔科维奇·拉兹洛:匈牙利可与重庆展开更多的合作
11-09 06:58:3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downLoad-20181109070011_副本.jpg

匈牙利创新与技术部部长帕尔科维奇·拉兹洛。

11月6日至7日,匈牙利创新与技术部部长帕尔科维奇·拉兹洛率团访问重庆,商洽促进匈牙利与重庆在科技、教育、文化等领域合作。在7日的记者招待会上,帕尔科维奇表示,匈牙利与重庆可以展开多个方面的合作,将成立联合工作小组,对下一步的合作展开策略上的讨论,并转化为行动。

双方合作领域已有支撑框架

“重庆的人口是我们国家人口的3倍,这是一个了不起的城市。”记者招待会现场,说起对重庆的印象,帕尔科维奇说道。在他看来,重庆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城市,双方的合作可以更加紧密。

帕尔科维奇介绍,匈牙利是欧洲第一个加入“一带一路”倡议的国家。“我们将中匈合作如何融入这一倡议,作为我们的一个工作任务,这就需要找到一个合作的领域。”

目前,中匈合作的领域已经有了一些支撑的框架,比如已经成立的中匈(重庆)技术转移中心,已在重庆和布达佩斯设立办公室。中心为中匈两国想要到对方地区发展的公司给予了更多的支持。

科教方面可以展开更多合作

在中匈(重庆)技术转移中心这一框架下,匈牙利希望与重庆展开更多的合作,其中就包括人工智能。帕尔科维奇表示,希望能够共同了解人工智能对于社会意味着什么,怎么能够更好地应用相关技术在机器人、无人驾驶等领域,“这些都是可以合作的地方。”

当天上午,帕尔科维奇来到重庆大学,作了《匈牙利科技创新与高等教育》的演讲。在记者招待会上,帕尔科维奇表示中匈两国在教育合作上已经取得了一定的成效——如今有2000名中国学生在匈牙利的大学学习,很多学生都可以通过来自匈牙利政府的奖学金来覆盖学习和生活上的花费。

在教育领域,帕尔科维奇提出了中匈大学的合作构想。在这个构想里,匈牙利将邀请中国的大学合作伙伴来到匈牙利的大学进行合作。“可以通过这个学校,来颁发欧盟认证的学历证书,我们更希望我们的合作伙伴都是来自于重庆的。”

重庆到匈牙利或开通直航

除了科教方面,帕尔科维奇还提到了旅游领域的合作。目前,中国到匈牙利旅游的人数每年达25万人次左右,“我们希望包括重庆在内的中西部地区中国游客能来到匈牙利旅游,感受不一样的风景和文化。”

“最好的一个方式就是开通重庆与匈牙利城市的直航。”帕尔科维奇说道,通过直航,可以增加双方的游客数量,也可以为重庆游客提供更多的渠道,来到周边其他欧洲城市旅游。

在货运领域,帕尔科维奇认为现已开通的中欧班列(重庆)还有很大的扩展潜力,“匈牙利在欧洲腹地,是一个核心的中转城市,可以作为交通和物流运输的枢纽。”

将成立联合工作小组

帕尔科维奇说,重庆与匈牙利也将成立一个联合工作小组,其中匈方为匈牙利驻重庆总领事馆,中方为重庆市外事办公室。通过这个联合工作小组,双方将讨论下一步的合作,并探讨如何转化为行动。

“预计在今年年底之前,将会有第一个对未来的规划和计划。”帕尔科维奇表示。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王梓涵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