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三万余张照片 记录丰都四十年光阴
11-08 07:53:52 来源:重庆日报


2018-11-08-0202.jpg

二〇〇五年十二月三十日,丰都老县城最后一爆。

1992年3月20日,丰都县城跨江南迁奠基。

2018-11-08-0204.jpg

1988年4月,一境外旅游团在丰都名山风景区游览。

今年78岁的郑瑞舜仍然坚持拍摄。

2018-11-08-0206.jpg

丰都古城城标(70年代)

丰都新县城。

重庆日报消息,丰都龙城华府小区,郑瑞舜家里,照片堆积如山,不少已泛黄。

这如山的照片,留存着时光,也见证着变化。

迄今,究竟拍了多少照片?

郑瑞舜自己也说不清楚了,“但留存的肯定超过3万张。”

这3万余张照片,记录着丰都的历史变迁,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40年的光阴。

“第一次接触相机是在1961年,邻居从外地带回来的。”但直到1978年,郑瑞舜才用3个月的工资,买了人生第一台相机——海鸥牌4B双镜头相机。

此后的岁月里,郑瑞舜将闲暇时的大部分时间和精力花在了拍照上。

“谈不上啥经济效益,入不敷出的多。”在摄影生涯中,郑瑞舜获得过诸多荣誉,作品《鬼国鼙鼓》还获得三峡摄影大赛“全国最佳民俗风情奖”。

郑瑞舜的家中,至今还收藏着一本名为《中国三峡》的画册,由江苏人民出版社出版,重达6公斤,里面有10多幅作品出自他之手。

“光稿费就有3000多元呢。”在1993年,这相当于许多人一年的收入。

40年的光阴,郑瑞舜的镜头不仅记录下了儿女成长的欢乐场景,也将丰都的历史变迁一一收录。

“现在的生活越来越好了,丰都县城的建设也是日新月异,我希望能有更多的时间,用更多的照片记录历史的每一个瞬间。”今年,郑瑞舜又买了新的镜头,他希望能将丰都最美的一面记录下来,展现出来。

原标题:三万余张照片记录四十年光阴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