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西南大学学生谌利军获2018世界举重锦标赛双冠 创新世界纪录
11-07 14:45:40 来源:上游新闻

QQ截图20181107150130_副本.png

谌利军比赛

7日,上游新闻记者从西南大学获悉,10月28日开赛,从目前仍在土库曼斯坦首都阿什哈巴德拉举行的2018年世界举重锦标赛赛场传来喜讯,西南大学体育学院3名学生作为中国队队员摘金夺银,表现突出。其中,奥运选手谌利军再次扬威,夺得两项冠军,并打破一项世界纪录。另两名队员也夺得金牌银牌,打破该项目的世界青年纪录。

举重国际裁判、西南大学体育学院李靖文教授介绍,本届举重世锦赛是中国队解禁后首次参加世界级大赛,也是东京奥运会首战积分赛,共有来自100个国家和地区的约800名运动员参赛。

QQ截图20181107150208_副本.png

秦福林比赛

中国队共派出男女各10人共20名运动员参赛,其中包括西南大学3名学生队员,分别是该校2018级体育教育训练学专业研究生、奥运选手谌利军,2016级运动训练专业秦福林、2018级运动训练专业李大银。

在男子67公斤级争夺中,谌利军不负众望,以182公斤和332公斤获得挺举和总成绩双冠,332公斤的总成绩还创造了该项目最新世界纪录,此外,谌利军还以150公斤获得抓举亚军。

在男子61公斤级比赛中,秦福林以139公斤的成绩获得抓举铜牌、以169公斤的成绩获得挺举银牌,总成绩308公斤摘得铜牌。

QQ截图20181107150229_副本.png

李大银比赛

男子81公斤级抓举较量中,首次征战世锦赛的李大银开把成功,并在第二把叫出168公斤,打破世界青年纪录。第三次试举,吕小军拿下172公斤,但埃及名将尤瑟夫在第三次试举表现出色,以173公斤、领先吕小军1公斤的微弱优势拿下抓举冠军,吕小军摘银,李大银摘铜。挺举对决仍在吕小军、李大银和尤瑟夫之间展开,最终李大银挑战204公斤成功,摘得挺举冠军并创造了新的挺举世界青年纪录。

上游新闻记者 杨辛玥 通讯员 关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