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上下班进出鱼洞被堵哭?好消息来了!又一座大桥通过交工验收,近期将投入使用
11-07 11:06:56 来源:巴南发布微信公众号

巴南发布微信公众号消息

如果你经常来往鱼洞和龙州湾

最有可能堵的两个地方

一个是气象局、鱼胡路、箭滩河沿线

另一个是风花树、城南未来、江滨路沿线

懂的都懂,被堵的痛

究其原因

因为之前我们来往鱼洞和龙洲湾

主要都只依靠两座桥——

鱼洞滨江大桥、箭滩河大桥

所以一到高峰期

就时不时会出现不可避免的拥堵

不过

小伙伴们看到图上另外两座大桥了吗?

这就是高职城传来的好消息

历经近两年的施工建设

龙洞湾大桥(苏家溪磅苏渡渡改桥)项目

成功通过交工验收

将于近期投入使用

龙洞湾大桥(苏家溪磅苏渡渡改桥)项目全线长350米,路幅宽32米,双向六车道,包括道路工程、桥梁工程、排水工程、道路照明工程、电力土建管网工程、交通工程等,工程投资约3200万元。目前正在移交管护单位。

11月1日,龙洞湾大桥项目建设单位重庆职业技术教育城建设有限公司,组织勘察、设计、监理、施工等参建单位对项目进行了现场验收,参建各方一致认为该项目为合格工程予以交工验收,在完善相关资料后移交给相关管护单位,并于近期投入使用。

龙洞湾大桥(苏家溪磅苏渡渡改桥)项目将鱼洞金竹片区及龙洲湾片区连为一体,它建成投用将极大疏解鱼洞片区交通压力,改善周边居民出行条件。龙洞湾大桥项目为加快周边区域开发建设、推动城市化进程、实现产城融合创造了良好的条件。

此前我们推送过

高职城箭滩河大桥

已经通过竣工验收

箭滩河大桥工程全线长917米,采用主干道标准,路幅宽度44米,双向八车道,其中桥梁全长365米,最大跨径为90米,设计时速为60km。

据估算,它与我们熟知的“老”箭滩河大桥相距约3公里,此箭滩河大桥项目将分摊部分鱼洞滨江大桥和在用箭滩河大桥的交通压力。

箭滩河大桥工程属于龙洲湾隧道总体线位的一部分,龙洲湾隧道是巴南区内环快速路和绕城高速之间唯一穿越铜锣山实现东西联系的干道,未来随着龙洲湾隧道的开通,将打通西侧佛耳岩码头与东侧南彭物流基地的联系,实现公水联运,同时带动沿线的鱼洞组团、龙洲湾新区、界石组团、云计算产业园、高职城、鹿角片区、南彭物流基地的发展,也是打通三纵线与渝黔、渝湘、绕城方向的联系通道。

原标题:上下班进出鱼洞被堵哭?好消息来了!又一座大桥通过交工验收,近期将投入使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