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38家学校、企业抱团成立重庆创意数字教育集团
11-07 10:54:42 来源:重庆日报

重庆日报消息,11月6日,记者从重庆工商职业学院获悉,由市教委、市经信委、市大数据管理局、九龙坡区人民政府指导,重庆工商职业学院牵头,38家中高职学校、企业抱团成立的重庆创意数字教育集团正式挂牌成立。这也是重庆市首个创意数字行业的教育集团。

据了解,随着以动漫、动画、游戏等为代表的创意数字产业的发展,创意数字人才的培养和储备已成为影响相关产业发展的关键。“一方面是为数众多的企业苦苦寻觅高端人才,一方面却是大量低端人才找不到就业机会。”市教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因此亟需完善职业教育和培训体系,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按照“政府指导、多元参与、优势互补、共谋发展”的原则,面向重庆市数字创意产业培养高素质技能型人才。

重庆日报记者了解到,集团化抱团发展是重庆市职业教育发展的方式之一,目前重庆市已成立电子信息、医药卫生、航空航天等多个职教集团。此次由重庆工商职业学院牵头成立的重庆创意数字教育集团,共有四川美术学院、重庆科技学院、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重庆市九龙坡职业教育中心、阿里巴巴集团、腾讯云计算(北京)有限责任公司、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等38家中高职院校、企业参与。通过强化师资队伍建设、共建共享职教资源、开展技术创新服务和深化国际交流合作等方式,该集团将力争到2020年建设成为政行校企多方联动,在促进产学研深度对接、校企深度合作和职业教育体系建设、社会服务能力提升中发挥引领作用。

重庆日报记者 李星婷

原标题:38家学校、企业抱团成立重庆创意数字教育集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