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首届城市花博会今天开幕:来江北嘴当一把“花痴”!
11-07 11:05:21 来源:上游新闻

01_副本.jpg

人们常说,幸福像花儿一样,在立冬的今天,江北嘴邀请你来当一把“花痴”!

今(7)日,首届长江上游城市花卉艺术博览会(简称“城市花博会”)隆重开幕,广大市民和国内外宾客,将感受到一场“花卉与城市”“花卉与艺术”“花卉与未来”的视觉盛宴。

不只有花卉!

还给市民传递美好生活理念

“与以往的花卉展会侧重于花卉品种、产业展示不同,此次展会由市城管局、市文旅委、市妇联、江北区政府共同举办,更加着力于‘城市’与‘艺术’,注重花卉在城市品质提升中的运用,注重百姓对花卉文化、品质生活的需求,具有首创性和文化独特性。”“城市花博会”组委会负责人介绍。

这是长江上游特色生态文明建设成就的一次集中呈现,将注重“展、会、活动”的立体呈现,促进城市交流、扩大经济合作、推动产业发展;这是重庆首次借鉴国际前沿花卉艺术展览的策展理念和模式,以城市绿地为展台,通过营造“有情景感、有叙事性”的花卉园艺小品传递生态生活理念;这更是一场全民盛宴,“城市花博会”以“花卉艺术嘉年华”为设计理念,让市民在游玩中感受花卉魅力、花卉文化、花卉生活,为市民推荐美好生活样本。

做好了准备!

积极推进主城区添绿增园建设

为办好这个展会,重庆沉淀已久,做了充分准备。如今的重庆,高度注重城市品质提升工作。

今年以来,市城市管理局狠下“绣花”功夫,积极推进主城区添绿增园建设,以重点大桥桥头绿化、城市道路及射线高速绿化、轨道交通沿线绿化、立交节点绿化、城市空地绿化为抓手,稳步推进主城区园林绿化品质提升工作。今年前三季度,主城区绿化品质提升面积超过200万平方米,累计整治提升面积超过1030万平方米。

本届“城市花博会”展场落户地——江北区,更是精心打造重庆城市的会客厅。今年以来,江北区已改造绿地107万平方米,栽植花灌木134万余株,摆放鲜花166万盆,一批历史有根、文化有脉、旅游有景的特色街区相继亮相。

本届“城市花博会”,以“山水之城·美丽之地”为主题,设“大剧院—江北嘴中央公园”主展场、重庆IFS国金中心“渝见山茶”分会场,与市民共享“花卉·文化·艺术”的精彩盛宴。

与此同时,展会还将举办“2018生态城市发展与城市治理现代化高峰论坛”,知名院士、新加坡专家以及来自我国长江流域、西部城市的数百名知名专家学者、政府官员、企业代表将齐聚一堂,聚焦城市更新、品质提升等重大城市议题,共话长江上游生态城市建设与品质提升。

上游新闻记者 杨辛玥 摄影 刘力 邹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