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新闻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

立即下载

天气预报丨本周夜雨唱主角 明后天主城最低只有9℃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石亨 刘力2018-11-06 18:13

downLoad-20181106182719_副本.jpg

△江北城,花朵在水雾下显得特别美丽。

周二(6日),气温继续一路走低,城口黄安坝景区迎来了一场大雪。

降温降雨继续 夜雨将唱主角

5日下午,黄安坝开始飘起了白雪,到了6日一早。整个景区已是一片银装素裹。

在黄安坝工作的叶先生介绍,比起10月那场初雪,这次降雪要大得多,“目测积雪厚度最深的地方有10厘米。”

周三,我们将迎来立冬,而重庆市气象台预计,阴雨天气还将持续。6日晚上至7日早晨,重庆主城夜间降雨量将达4.6毫米。7日、8日夜间,主城夜雨暂歇,8日主城最低气温或刷新今年下半年来最低气温纪录。

9日开始,阴雨又将重返山城。6日夜间和10日夜间降雨较为明显,路面湿滑,对行车影响较大,市民驾车出行需谨慎。

另外,未来5天,夜间休息可利用降水间歇期开窗透气。另外,近期夜间气温较为低迷,大家需注意加厚被子,上班出门及时添加衣服,谨防着凉而感冒。

重庆一年中 半年晚上在下雨

此次降温,6日夜间主城有降雨,7日、8日夜雨虽将暂歇,但从9日开始它又将卷土重来。夜间降雨气温低迷,大家宜加厚被子,谨防感冒。

实际上,重庆是一座多夜雨的城市。常年来看,重庆夜雨量最多的区县是永川,夜雨量约占当地总降雨量的70%。其次是荣昌,达69%。铜梁、大足、潼南也备受夜雨青睐,夜雨量百分比达到了67%-68%。

从季节上来看,常年重庆主城夜雨最多的季节出现在春季,约占春季降雨总量的75%。其次是秋季,夜雨量占比65%。再次是冬季,夜雨量约达冬季降雨总量的61%。最后是夏季,夜雨量约占57%。

今年以来,截至11月6日,重庆夜雨日偏多的城市仍然集中在重庆西部地区。重庆万盛夜雨日数高达了136天,位居全市首位,其次是綦江和南川,夜雨日数分别达到了128天和127天。

夜雨更是重庆主城的常客。常年主城全年夜雨日数达124天,降水量达704.6毫米,夜雨量约占全年总降水量的64%。重庆主城今年以来夜雨天数达到了111天,夜雨总量达683.4毫米,占今年以来总降水量的61%。

未来三天天气预报

6日夜间到7日白天,西部间断小雨,中东部地区雨量小雨到中雨,局地大雨。大部分地区气温8~14℃,主城区:间断小雨,10~12℃。 

7日夜间到8日白天,长江沿线以南地区间断小雨转多云,其余地区多云到晴,坪坝河谷地区早上有雾。大部分地区气温6~17℃; 主城区:多云,早上有雾,9~16℃。 

8日夜间到9日白天,中西部偏南地区阴天转零星小雨,其余地区多云到阴天。大部分地区气温6~20 ℃,主城区:多云到阴天,11-15℃。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石亨 摄影 刘力

责编饶治美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关心一下,为你推荐更多
举报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上游新闻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