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新闻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

立即下载

总价值或超千万,重庆最大规模盆景插花展汇聚江北嘴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2018-11-06 15:12

首届长江上游城市花卉艺术博览会明天开幕,展期为7日-12日。其中盆景与插花艺术展由重庆市园林行业协会、重庆市花卉盆景协会承办,盆景展将展出近年来重庆在全国性展会中获盆景艺术金奖的作品7件,全国盆景大师作品3件,主城及长寿、涪陵、垫江、永川、铜梁、酉阳等20余个区县优秀盆景作品共156件,粗略估计总价或超千万元。

581596dd4b2d206ada51ea22c21f2b7e.jpeg

盆景艺术是中国传统文化的精品,是“浓缩”的大自然。插花艺术则是丰富人们室内空间生活品位与自然生态的高品质元素,盆景与插花艺术均为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和美国中国语境下满足人们高品质生活的重要组成。

c63726d8efe8e3b39a8bd85316da7f1a.jpeg

市园林行业协会、市花卉盆景协会从9月起开始征集作品,重庆巴南、大渡口、江北等20余个区县共报送作品220余件,协会组织盆景专家精心筛选出精品盆景共156件参展。参展作品中包含在我市历届盆景展以及参加全国、西南片区盆景展上获奖作品。重庆市花卉盆景协会常务理事、中国盆景艺术大师田一卫也将携作品《巴山渝水图》、《巴山魂》、《松下把盏忆当年》参展。其中《巴山渝水图》为“镇园之宝”,作品长3米6,宽1米2,是他专门为本次展览创作的。

6548af06c54d89dc81303c4247095a59.jpeg

本次盆景展作品分为山水、水旱、树木、微型等种类,金奖级作品还包括《林深不知处》(周润武,曾在BCI国际盆景展中国区获金奖第二名)、《锦绣山河》(唐波,曾在第九届中国盆景展览暨首届国际盆景协会(BCI)中国地区盆景展览获金奖)、《遥忆青青江岸上》(田原,曾在第九届中国盆景展览暨首届国际盆景协会(BCI)中国地区盆景展览获金奖)、《心随春风到江南》( 陈荣国,曾在第七届中国盆景艺术展获金奖)、《森林故事》(杨彪,曾在第九届中国盆景展览暨首届国际盆景协会(BCI)中国地区盆景展览获金奖)、《松下独酌》(裴家庆,曾在第五届中国·沭阳花木节精品盆景展获金奖)、《岁月留痕》(裴家庆,曾在第七届中国盆景学术研讨会暨精品盆景(成都)邀请展获金奖)等。本次盆景展将评出金奖、银奖及铜奖作品各9、14、30件(特邀作品不参加此次评奖)。

2e92cf1909bc325d7f69676694f53b33.jpg

本次插花艺术展参展作品分为命题作品“丰收”和自由命题作品共121件,作者为插花花艺分会、城市绿化分会、公园分会、景观设计分会、重庆城市管理职业学院、重庆建筑工程职业学院、重庆文理学院、江北、渝北、九龙坡区城市管理局、园林施工企业、花卉生产企业、中华花艺雅竹教室、子木陈花艺学苑、卖花姑娘花艺公司、贞雅插花、育霖花道教室等单位会员,其中命题作品57件(大型8件、中型36件、小型13件),自由命题作品64件(大型10件、中型37件、小型17件)。参展选手们在重庆、全国插花艺术展乃国际花艺比赛中取得过佳绩,具备较高园艺插花水平。插花展将组织包括成都市插花艺术协会会长江平以及原市园林局、西南大学等单位专家评出金奖、银奖、铜奖各10、16、24件。

613484ca637ddf29d33a4f06e003a433.jpeg

位于江北区江北嘴中央公园的盆景、插花艺术苑展区面积达1400平方米,为我市历年来盆景插花展规模之最。组委会提示,观展期间请保持良好的游览秩序,特别是在插花艺术展区,因为过道容量有限,游客朋友可在观赏拍照后有序离开,防止久留引发拥挤。听从工作人员安全提示,文明观展。

2a8198983dfc93f108466d73c92702b9.jpeg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记者 陈军

责编李方扬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关心一下,为你推荐更多
举报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上游新闻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