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过洞子不再担心光线不足!重庆年内升级高速隧道照明系统
11-06 14:25:27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高速公路隧道的亮度,一直是广大驾驶员非常关注的事情。记者今(6)天从重庆高速集团获悉,我市年内将升级改造一批高速公路隧道的照明系统。

在渝武高速北碚隧道,第1眼记者看到,这里的照明系统已经完成升级改造,无论是进城方向,还是出城方向,隧道内部的灯具都已经从原来的1000盏增加到1850盏,间距也由12米缩短到6米,照度随之提高一倍以上。驾驶员表示,北碚隧道现在光线充足,安全性能提高很多,他们经常往返,感觉变化还是很大、很不错。

除了北碚隧道,绕城高速的施家梁隧道,也已经完成了照明系统的升级改造。第1眼记者在现场看到,施家梁隧道不仅增加了灯具,还新设置了反光环。重庆高速集团桥隧工程师曹敏透露,在长隧道里每隔300米就设置一道反光环,来减轻视觉疲劳,同时对驾驶员有一个提醒作用。

据了解,重庆高速路网这次进行隧道照明系统的升级,主要涉及渝武高速、渝邻高速、成渝高速和绕城高速,按照现在的施工进度,年内有望完成15座隧道的升级改造。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凌雷 金义军

原标题:过洞子不再担心光线不足 我市开始升级隧道照明系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