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啊!华岩湖干了,湖底都露出来,什么情况?
11-06 13:36:06 来源:上游新闻

004_副本.jpg

“华岩湖干了,一滴水都不剩了。怎么回事?”日前,有不少前往华岩风景区游玩的市民,面对干涸的华岩湖发出疑问。

6日,上游新闻记者赶往华岩风景区,来到湖边,眼前的景象果然和游客描述的一样,湖水已经干涸,湖底已完全裸露出来,一些淤泥上还留着鸟类走过的脚印,湖的上游进水处,被蓝色围挡封闭,里面发出机械作业的轰鸣。

到底是怎么回事,上游新闻记者多方求证,了解到,华岩湖建于1965年,位于长江流域磨滩河支流,集水面积3.08平方千米,正常库容34.6万立方米。随着城市建设的飞速发展,水的自然来源缺乏,湖水自洁能力不足,已污染严重。

007_副本.jpg

为了提升水体质量,还景区绿水青山,九龙坡区政府于9月启动对华岩湖的治理工程。工程分为两步,一是对周边污水管道进行改造,并对进入华岩湖的污水源进行控制,实现清水注入。二是放干湖水,对湖底多年沉积在黑臭淤泥进行清理,修复湖边水体生态系统。

整个工程预计今年年底完工。治理之后的华岩湖,水体质量将得到显著改善,市民也将有一个更好的休闲游乐的好去处。

上游新闻记者 甘侠义 摄影报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