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路边中风晕倒,住院一年“无人问津” ,已不能说话的他想见妈妈一面……
11-06 13:19:42 来源:都市热报

医院工作人员正在疏导何世萍的情绪

都市热报消息,去年5月,照片中的这个男子因为突发疾病晕倒在路边,好心人报警后,他被送到重医附一院抢救;

四个月治疗结束后,因病瘫痪的他没有任何亲人前来接他出院,重庆广仁颐和医院得知后,愿意继续为他免费康复治疗;

如今,半身不遂的他已不能说话,也不能写字,只能用手势告诉记者,他的心愿,就是能再见妈妈一面……

悲惨遭遇

大渡口区跳蹬镇,重庆广仁颐和医院二楼病房,记者见到了该男子。男子叫何世萍,他躺在病床上,只露了一个头出来。

“何世萍,记者来采访你了,说要帮你找妈妈。”一旁的医护人员大着嗓子和他说话,男子突然露出笑容,冲着记者点点头,嘴里发出“啊啊”的声音,仔细听,好像说的是“妈妈”二字。

去年5月26日,何世萍在街头晕倒,经路人报警后送入重医附一院。当时,他被确诊为突发“脑梗死”,也就是“中风”。好在送医及时,经医生全力抢救后,何世萍的病情得到控制。

通过男子的随身物品,医院工作人员才知道他的姓名。男子名叫何世萍,曾用名“何建华”,53岁,籍贯四川,住址为杨家坪团结路社区珠江路26号附2号,是2007年的拆迁户。同时,男子身上还有一本离婚证,上面写着:2007年4月3日,何世萍与妻子廖某离婚。

“曾经,有人和他的前妻廖某联系过,对方说自己和何世萍已经离婚,拒绝负责。”是否有儿女,是否有父母兄弟,廖某也一概拒绝透露。

四个月治疗期满,没有找到亲人的何世萍无家可归,重庆广仁颐和医院的工作人员表示,愿意免费让何世萍继续治疗。在这里,他一呆就是一年。

无尽思念

“虽然保住了生命,但是何世萍却失去了说话能力,只能用手势表达自己的意愿。”医院柯院长告诉记者,何世萍住院这一年时间,医院工作人员和各路爱心人士依旧没有放弃为他寻找亲人。不过,何世萍户口上的家庭住址,现在已经是西城天街所在地,他十年前就搬离原社区,所以,街道和社区都无法联系到他的亲人。

虽然何世萍口不能言,但照顾他的护士长夏燕告诉记者,每当在何世萍面前提起亲人两个字,不能言语的何世萍都会立刻流泪,发出“妈妈”的声音。

夏燕说,根据何世萍一些简单的点头摇头动作,他们认为何世萍应该有兄弟姐妹,而他最想念的,就是他的妈妈。同时,他的户口簿上信息显示:何世萍与原户主曹端阳的关系一栏写的是兄弟姐妹,而曹端阳和另一个叫做何春芳的人从该户迁出后,户口上目前的户主就只有何世萍。

现实境况

今年重阳节这一天,何世萍彻底失控。

看到同院老人和家人共度佳节,口不能言的何世萍用一种特殊的方式表达着自己的愤怒——只有左边身体能行动的他,用尽所有力气阻止护工为自己按摩理疗,还拒绝进食。

医院工作人员告诉他,不会放弃帮他寻找亲人,哪怕再难,也要让他的亲人来医院见他一面。“我们一直都在寻找,可是,没有任何人和我们联系。”柯院长说。

只是,能不能找到何世萍的亲人,谁也不敢保证。

@所有读者:

病床上,何世萍睁着眼睛,无论记者询问任何问题,他都只是摇摇头。当问到“是否想见到妈妈”时,他却立刻张大眼睛,不停地发出呜呜的声音,仿佛在说,自己无比期待那一天,和亲人重聚的那一天。

如果正在看报纸的你,认识照片上这名男子,或者认识他的亲人,请立刻拨打热报愿望热线63900090,帮助他实现见到亲人的心愿。

都市热报记者 郝树静 摄影报道

原标题:路边晕倒,住院一年“无人问津”:不能说话的他,好想见妈妈一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