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报集团牵手“印尼国航” 6.5亿“打包”印尼国际旅游航线
11-06 07:02:26 来源:上游新闻

24a0645cee98f4d4d70b0f5d0c022c9a.jpg

△重报集团与印尼鹰航空签订国际旅游航线战略合作协议。

明年一月,重庆市民就可望选择直航旅游航线,到印尼的热点城市及景点旅行了。

在昨(5)日的进博会“重庆内陆开放高地建设推介会”上,重庆日报报业集团(以下简称,重报集团)与印度尼西亚国家鹰航空公司(以下简称印尼鹰航空)签订国际旅游航线战略合作协议,在5年战略合作期内,重报集团向印尼鹰航空采购总额6.5亿元的航线资源,并以此合作为新起点,助力重庆内陆开放高地建设。

发挥文化产业优势

6.5亿采购国际旅游航线

印度尼西亚鹰航空公司是世界第一大群岛国家印度尼西亚的国家航空公司,为天合联盟成员,其航线覆盖36个国际旅游目的地,目前在中国北京、上海、广州、西安、成都等7个城市有航线。

这次重报集团6.5亿元与印尼鹰航空签订采购战略合作协议,也是重庆市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期间,单方面采购旅游资源金额最大的单笔贸易协议。 

对于这次合作的亮点,重庆日报报业集团党委书记、产业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管洪表示,今年以来,重报集团认真落实重庆市旅游发展大会,重庆市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发挥媒体自身优势,积极拓展文旅产业,本次战略合作有三大特点:

第一,这是纯进口旅游服务采购,计划在5年战略合作期内,重报集团向印尼鹰航空采购总额6.5亿元的航线资源,金额较大。其次,双方的战略合作时间比较长。第三,双方都将发挥自身优势,印尼鹰航空是印尼的国航,在印尼有丰富的旅游产品,周密的航线落地规划,而重报集团有强大的策划、营销及区域落地执行优势。

文旅融合

成为海外旅游市场新生力量

管洪介绍,重报集团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舆论导向,认真履行传媒的社会责任,积极推动文化产业及文旅结合相关工作。

今年1-10月,重报集团文旅产业收入超过7亿元,占重报集团总收入的50%以上,成为重报集团重点产业。

近年来,重报集团积极发挥媒体优势,培育活动载体,取得明显成效,打造独立IP的重庆文博会、重庆小姐评选等,成为响当当的文化活动品牌。

重报集团承办的三峡国际旅游节、国际花卉节、巫山国际红叶节等重大活动,得到各方面的高度认可,这些活动及平台的成功搭建,体现了重报集团在文旅活动方面的落地执行及策划能力。

目前,重报集团旗下的重庆新闻国际旅行社已经成为重庆拓展海外旅游市场的新生力量。

今年1-10月,新闻国旅收入达1.6亿元,今年有望突破2亿元。新闻国旅成功开辟重庆到普吉岛、贝加尔湖、新加坡、罗马、尼泊尔等世界热门景点的旅游线路,进一步拓展了集团的多元产业、打造了品牌,也锻炼出一支专业的文旅策划营销队伍。

有平台,有文旅融合生态圈,文旅融合产业已经成为重报支柱产业之一。

明年一月

推出印尼特色游航线

合作协议签订后,双方下一步如何打算?

对此,重庆新闻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法人代表、总经理魏迟表示,下一步,将抓好战略合作协议的落地实施,并且以此次与鹰航空合作为起点,助力重庆内陆开放高地建设,体现党报的担当。

具体做三方面工作:

第一,双方将进一步敲定具体的产品和线路,明年1月开始向重庆市民推出印尼特色旅游航线。

第二,重报集团将更好地整合集团内外资源,做大做强新闻国际旅行社,把实施平台建的更强更好,更好地为重庆市民旅游服好务。

第三,以本次合作为新的起点,重报集团将进一步推进和其它国家、热点城市、热点景区新的旅游航线合作,为重庆市民追求高品质生活提供更多的产品。

印尼鹰航空中国区副总裁达文迪表示,对重庆到印尼的国际旅游航线充满期待,重庆是长江经济带和一带一路节点城市,也是知名的旅游城市,印尼有很多人到重庆来旅游,也希望随着印尼鹰航班的开通,更多重庆市民到印尼各城市、景点去旅游。

他说,接下来,双方将组成工作队,具体落实相关线路和旅游产品包,一开始将以巴厘岛为支点运营,印尼还有很多旅游资源,后面可能还会开通重庆到印尼首都雅加达等城市的旅游和商务航线。

上游新闻记者 徐菊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