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好消息!重庆又一项补贴标准上调
11-06 08:28:58 来源:上游新闻

11月6日,上游新闻记者从重庆市人社局获悉,重庆出台了失业保险扶贫政策受益对象,大力助推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

受益对象

深度贫困县:城口县、巫溪县、酉阳县、彭水县。符合条件的企业、事业单位和职工,及失业保险待遇申领地在以上四县的本市失业人员参保人。在重庆市外参加失业保险,转入深度贫困县享受失业保险待遇的人员仍按照原有政策享受相应待遇。

具体措施有:

上调深度贫困县失业保险金标准

从2019年1月1日起,深度贫困地区失业保险金标准上调至全市最低工资标准最高档的90%。

提高深度贫困县企业稳岗补贴标准

从2019年1月1日起,对深度贫困县的失业保险参保企业,将稳岗补贴标准提高到该企业及其职工上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总额的60%。

放宽深度贫困县参保职工技能提升补贴申领条件

对四个深度贫困县参加失业保险的企业职工,放宽到“依法参加失业保险,累计缴纳失业保险费12个月(含12个月)以上的”。

拓宽深度贫困县稳岗补贴受益面

将深度贫困县吸纳建档立卡贫困人员就业签订劳动合同的自收自支和差额拔款的事业单位,纳入稳岗补贴发放范围,相应贫困人员累计缴纳失业保险费12个月(含12个月)以上的,可以享受技能提升补贴政策。

上游新闻记者 黎静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