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2018年度法治理论知识考试举行
11-06 05:33:14 来源:重庆日报

重庆日报消息,11月3日,由市普法办组织的2018年度法治理论知识考试在西南政法大学渝北校区举行。据悉,参加此次现场笔试的有3137人,为历年来参加现场考试人数最多的一次,其中市管干部205人,非市管干部2932人。

“11月10日,各区县普法办还将组织9055名区县领导干部在区县分考场参加考试。”市普法办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做好此次年度法治理论知识考试,市普法办对市级各部门处、厅级领导干部,市属国有重点企业、普通高等院校中层干部副职以上领导按正职33.3%、副职20%的比例抽取,参加现场集中纸笔考试,有效加强了以考促学的力度。

同时,为提高各级领导干部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市普法办将考试与旁听庭审相结合,凡参加现场笔试的领导干部均需在年内参加一场由市普法办组织的旁听庭审活动,并结合旁听案件撰写心得体会。据了解,自今年6月以来,市级层面共组织了15批次旁听庭审活动,3373名新提任领导干部及参加年度法治理论知识考试抽考的领导干部到法庭现场参与旁听。

重庆日报记者还了解到,11月5日至12月5日,市普法办将组织约50余万名未参加现场笔试的全市各级领导干部参加网络法治理论知识考试,并在网络考试试题上充分强调“谁执法谁普法”。

重庆日报记者 黄乔

原标题:重庆2018年度法治理论知识考试举行 参加笔试的领导干部需在年内参加一场旁听庭审活动,并撰写心得体会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