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举行内陆开放高地建设推介会 两江新区现场签约总额46.9亿元
11-06 06:45:46 来源:重庆日报

重庆日报消息,11月5日,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以下简称进博会)举行的重庆内陆开放高地建设推介会上,两江新区保税港区现场与来自全球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企业进行了项目签约,总金额达46.9亿元。

作为两江新区和重庆建设内陆开放高地的重要平台之一,保税港区是此次两江新区参加进博会的主力之一。保税港区相关负责人介绍,保税港区与仁宝集团在渝投资企业——重庆翊宝智慧电子装置有限公司签订总额15亿元的项目。协议签订之后,翊宝公司将建厂房、仓库及配套设施共计31万平方米,形成超过1000万台智能终端产品产能。

同时,保税港区还与香港宇培集团完成了《投资框架协议》的签订。按照该框架协议,双方将在两江新区打造一个占地200亩的区域性综合运营平台和冷链产业园。

此外,保税港区与台湾仁宝集团、新加坡托克集团还在现场分别签署了15.9亿元和10亿元的采购合同。

两江新区经济运行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两江新区高度重视首届进博会,组织了区内包括重庆两江半导体研究院有限公司、鑫景玻璃、正川药业、京东方等100余家企业赴展,涉及通用航空、汽车零部件、信息技术、物流等多个行业。

“此次进博会吸引了众多国家和企业参展,是让世界了解中国、了解重庆的一个机遇。希望通过这次盛会让全世界认识两江新区,进一步促进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这位负责人说。

据介绍,两江新区将依托国家级新区、重庆自由贸易试验区核心区、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核心区“三区叠加”的改革优势,实施开放口岸、通道、平台一体建设,开放主体、环境一体打造,扎实推进内陆开放高地建设。

原标题:重庆举行内陆开放高地建设推介会 两江新区现场签约总额46.9亿元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