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天气预报丨这波降温有点抖!一天之内陡降8℃,最高温仅12.2℃
11-05 17:53:1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downLoad-20181105175448.jpg

△山城降温降雨,市民添衣出行。

周一,包括主城在内的重庆各地在阴雨的伴随下开启了新的一周。

绵绵秋雨,让前一天最高温还有20.1℃主城一路向“冬”。截至下午3点,主城最高温气温仅12.2℃,相比前一天陡降8℃。此时,全市最高温也仅有15.1℃。

据市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重庆各地降温降雨持续,全市最低温在4-10℃之间,最高温在14-16℃之间。

专家提醒,未来降温降雨市民朋友们出行的时候请注意携带雨具,想去看红叶的朋友可事先查好攻略,并做好保暖措施谨防感冒。

立冬,也即将在降温中悄然来临。《中国天文年历》显示,11月7日19时32分,我们将迎来“立冬”节气。

“立冬”是进入冬季的第一个节气,立冬与立春、立夏、立秋一样,都是农历上表明一个新季节的开始。习惯上,我国民间常把这一天当作冬季的开始。但要注意,气象意义上的冬天尚未到来。

古籍《月令七十二候集解》说:“冬,终也,万物收藏也。”意思是说秋季作物全部收晒完毕,收藏入库,动物也已藏起来准备冬眠。

未来三天天气预报

5日夜间到6日白天,西部地区间断小雨,其余地区小雨到中雨,局部地区大雨。大部分地区气温10~15℃;主城区:间断小雨,11~13℃。

6日夜间到7日白天,各地小雨到中雨,东部地区局地大雨。大部分地区气温9~15℃;主城区:小雨,10~12℃。 

7日夜间到8日白天,长江沿线及其以北地区阴天转多云,其余地区间断小雨转多云,中西部偏北地区早上有雾。大部分地区气温8~18℃;主城区:阴天转多云,9~17℃。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石亨 摄影 高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