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六旬老人连续驾车3小时突然昏厥 竟是一氧化碳中毒
11-05 16:51:3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

老人车内昏迷,警民协助送医。

“幸亏你们及时将我父亲送医,不然就有生命危险了,真是太感谢了!”11月5日上午,见到年近七旬的父亲安然无恙,闻讯赶到医院的代某洪,对黔江区公安局特警支队民警、辅警及时伸手援救其突然昏倒在代步车内的父亲一事感激不已。

据介绍,11月5日上午9时50分,气温在13度左右,特警支队民警何金柯率领辅警王航、冉铸、陈江林驾驶警车,从黔江武陵山机场执行例行勤务后返回支队。当警车行驶到城区主干道新华大道东段电信大楼前,突然发现前后堵了近20台各类车辆,造成该路段交通严重堵塞。

民警一行立即停车上前察看,只见一辆红色老年代步车停在公路人行横道中央,附近有20余名群众围观,一名路人正在代步车旁打电话。

民警发现,一名身穿黑色上衣、黑色西裤、约60岁的老人在代步车上昏迷不醒、呼吸困难。显然,系老人驾驶代步车行驶到现场时突然发病,造成交通严重拥堵。

情况紧急,救人要紧!民警立即将老人昏迷在道路中间的情况迅速汇报给特警支队。此时,接其他病人的三名黔江中心医院护士正好路过现场,立即上前采取了急救措施,并建议马上送医院抢救。

由于现场交通较为拥堵,等救护车赶来时间来不及了。民警一行将昏迷老人从代步车上小心翼翼抬到警车上,随即打开警灯,迅速将老人送往中心医院抢救。

此时,正巧接到老人的儿子给父亲打来的问询电话,民警便将情况简要告知,请其与家人迅速到医院护理。

警车很快到达医院急救中心,医生迅速对昏迷老人进行紧急救治。经抢救,老人已脱离生命危险,生命体征已基本恢复正常,初步诊断结果系一氧化碳中毒。

老人及时送医接受救治

好端端的为何会一氧化碳中毒呢?原来老人驾驶代步车已3个小时,路上吹风冷都关着车窗,警方调查后怀疑,正是车内没有新鲜空气流入,车厢又吸入了含有一氧化碳的尾气,这才导致了老人中毒昏迷。

据闻讯赶来的老人儿子代某洪介绍,老人叫代永明,66岁,家住黔江区城东街道谭家湾,系黔江区阿蓬江镇某工地的门卫。当天早上6点多,代老汉独自驾驶红色代步车从阿蓬江镇返回黔江城区准备办理社保。谁知,进城后,行驶到新华大道东段电信大楼前路段时,老人突然感觉身体异常,好在及时停车没有翻覆,未造成更严重后果。

代某洪及家人,对民警、辅警的及时援救连声感谢。经救治,老人神志已恢复,医院已将其转到神经内科留院观察。主治医生称:突然昏迷的老人幸好送医及时,否则后果难料。

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记者 夏祥洲 通讯员 张建国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