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渝北国家农业科技园区新增一院士专家工作站
11-05 06:48:20 来源:重庆日报

重庆日报消息,11月4日,重庆日报记者从渝北区获悉,赵春江院士专家工作站将落户渝北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利用其强大的技术和人才优势,带动渝北乃至全市农业智能化信息化发展。

中国工程院院士赵春江长期从事农业智能系统与精准农业技术研究,取得了农业专家系统开发平台、大田精准农业技术装备、温室测控物联网、农业大数据云服务平台等成果,在全国20多个省市得到广泛应用。

此次赵春江院士专家工作站落户渝北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园区负责人张枫介绍:“一方面是要对智慧农业和智慧园区进行整体规划,通过智能化信息化技术集成推动产业发展升级;另一方面还要选育产业方向,比如柑橘、现代中医药等,进行全产业链的智能化信息化设计,将前沿、高端的农业智能化信息化技术成果引入园区推广应用,提高农业生产效率。”

另外,渝北区政府与国家农业信息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还签订了渝北农业农村智能化信息化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围绕农业大数据研究、农业信息技术、农业智能搜索引擎AgSoSo、现代农业科技、农业物联网技术与装备、农业空间信息技术、精准农业技术等领域,构建合作技术交流平台,共同致力于渝北农业大数据智能算法、模型、标准以及应用系统开发和农业科技应用研究成果运用推广,促进渝北乃至全市农业农村智能化信息化发展。

重庆日报记者 张亦筑

原标题:渝北国家农业科技园区新增一院士专家工作站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