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捡手机、开车门……这些驾驶中的小动作都能引发事故
11-04 19:43:4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33_副本.jpg

粗心开车门、开车时手机聊天、开车时捡手机……这些在驾驶中的小动作也能引起车祸?答案是肯定的。一些严重的车祸,正是驾乘人员一个不经意的小动作引起的。

开车门导致车祸

近日,沙坪坝110民警巡逻至天马路时,发现前方异常拥堵,民警立即下车勘查路况,发现是一出租车和一摩托车发生了交通事故,两方驾驶员正在路上争论不休,后方车辆纷纷避让造成拥堵。

车祸导致摩托车保险杠损坏,但驾乘人员都没有受伤。说起车祸的原因,双方都认为自己有理,而民警发现,这其实是因为乘客一个粗心的小动作引起的。

原来,出租车司机在乘客到达目的地后,靠边停车,乘客付账打开车门下车。但就在乘客打开右侧车门时,没有注意后方来车,而摩托车正好从出租车边驶过,摩托车一下子撞到了车门上。幸亏摩托车当时车速也不快,驾乘人员未受伤。出租车司机认为摩托车不应该在这么狭小的空间里穿行,完全可以绕过出租车。而摩托车司机则认为出租车没有完全靠边下客,这才导致他被车门撞了下来。

民警告知双方驾驶员,发生事故后在损失不大、无人员伤亡的情况下,应该立即拍照取证,尽快撤离现场。如果对事故责任有争议,可以将车辆移至不影响道路通行的位置等候交巡警前来处置。最后在民警调解下他们协商解决了赔偿问题。

因“小动作”被撞飞

而在不久前,忠县城区里也发生了一起交通事故,值得警醒的是,两车的司机都是因为一些习惯性的“小动作”,导致了车祸的发生。

忠县女司机杨女士在事发当天上午驾驶摩托车前往城区办事,在行驶至忠县中学正大门时,杨女士看到自己一位朋友在路边走过,于是她便减速后停在路中间与朋友打招呼。可谁知,就在这个时候,一辆越野车由后面驶来,车头重重地撞在摩托车车尾处,杨女士自己也被撞得身体腾空而起,摔在地上。

民警在现场发现,杨女士的摩托车被撞出10多米远,所幸杨女士只是全身多处软组织挫伤,但她被吓得面无人色。

难道驾驶越野车的司机没有看到前方的摩托车,根本没有减速?事后警方查明,该车司机雷某在事发时,因为手机落在了脚下,他低头捡手机,既没有减速,也没有看前方路面的情况。待雷某捡起手机抬起头时,为时已晚。

最后,雷某因驾车时实施了妨碍安全行车的违法行为,公安机关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及其实施条例的相关规定,对其作出罚款200元、驾驶证记3分的处理决定,雷某也将负此次事故的全部责任。

不过民警也提醒,伤者杨女士这种将车停在路中央,和朋友打招呼的做法,也是十分危险的。在我们驾驶过程中,应当注意开车打手机、遇到熟人突然停车、在路中央开车门这些“小动作”。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谭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