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阵容强大!重庆33个交易团将参加首届进博会
11-04 08:36:52 来源:上游新闻

由商务部、上海市政府主办,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国家会展中心(上海)承办的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简称:进博会)将于11月5日-10日在上海举办,重庆参加首届进博会的交易团阵容强大。

重庆33个交易分团亮相进博会

重庆交易团组织架构为“1+33”,即在“1”个重庆交易团秘书处的总体框架下,下设33个交易分团。

分别涵盖市经济信息委、市商务委、市卫生计生委、市文化委、市国资委、市旅发委、市科委等重点职能部门,主城区和渝西地区的区县政府,以及万州区、黔江区、两江新区管委会和重庆对外经贸集团。

各交易分团主要负责组织相关行业和辖区内重点企业和机构参加进口博览会,开展采购成交活动及项目对接活动,并鼓励其邀请境外贸易合作伙伴参会,在活动现场开展供需对接、商务洽谈、采购签约等系列活动,积极扩大采购成果。

展前供需对接会提高时效

为提高进口博览会期间的供需对接时效,重庆交易团通过各种渠道,全面掌握参展商动态,及时将参展商信息、工作要求传达到各交易分团,分三期发布了覆盖智能装备、汽车、消费电子及家电、医疗器械及医药保健、服装服饰及日用消费品、食品和服务贸易七大展区的参展企业名录、产品大类和联系方式,指导各交易分团开展注册企业与参展商的采购对接。

先后组织重庆近100家采购商参加了4场展前供需对接会,并通过政策培训会、对接座谈会等预热活动,向采购商宣讲政策、发布信息,促进企业展前对接。

推介重庆内陆开放高地建设

首届进博会,重庆交易团将自主举办重庆内陆开放高地建设推介会、重庆重点产业对接会等2场市级推介交流活动。

同时,还将参加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虹桥国际贸易论坛等主要活动,以及政策说明会、行业研讨会、供需对接会、产品发布会等配套活动,积极促进参展商和采购商贸易配对,充分发挥进口博览会的溢出效应和放大效应。

重庆内陆开放高地建设推介会将吸引知名跨国公司的200余位企业代表参会。同时,还将举办现场集中签约仪式,涉及食品、药品、铁矿石、橡胶和商贸、文旅、制造、能源等多个产业的采购及招商项目将在推介会上集中签约。

上游新闻记者 徐菊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