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停车位上地锁 城管部门卖月票?
11-02 19:36:30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陈大爷住在南岸区南湖路。他们附近的人行道上,规划有六七个停车位。本来,对于整栋楼40多户居民来说,这几个车位都不够用。可前几天,这几个停车位还人被安装了地锁。大家更没法停车了。

这几个停车位,位于南岸区南湖路23号附近的人行道上。远远望去,中间似乎有几个空位。可走进一看,空位上都安装了地锁。陈大爷说,这几个占道停车位,本来谁都可以用,只要按规定缴费就行。如今被上了地锁,哪怕这车位上面没车,其他车辆也没法停进来。陈大爷一打听才知道,这几个车位都是被人以“月租”的方式“承包”了。

陈大爷告诉记者,最近几天,他们家子女都因为没找到正规的停车位,挨了罚单。这几个占道停车位,真的是被月租出去了么?记者以普通车主的身份,咨询了这段路的停车收费员。而对方表示,上了地锁的停车位是“私人买了月票的”。

在记者亮明身份之后,收费人员进一步解释,租下这几个停车位的,是南岸区公路局养护段。对于这事儿,南岸区公路局养护段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一些公务车辆也遇到了停车困难。所以就和南坪镇城管部门进行了协商,以月租的方式,租下了其中几个车位。“我们只是给了租金,签了合同,签了协议。”

而记者了解到,《重庆市停车场管理办法》当中明确规定,“路内停车位管理单位,不得将路内停车设施固定给任何单位和个人使用。”南坪镇城管部门作为停车位的管理单位,对相关规定应该很清楚才是,怎么还会把停车位月租出去呢?记者把情况返给了南坪镇政府。

第二天上午,记者再次来到南湖路的时候,几名工作人员正在拆卸车位上的地锁。工作人员表示,他们昨天晚上就已经拆掉了两个地锁。等其他几个车位上的汽车挪开之后,还会把全部的地锁拆掉。

采访中,这一路段的停车收费人员不知去向,南岸区公路局养护段的负责人也恰好外出开会。而南坪镇城管部门的工作人员强调,他们并没有向养护段方面收取租金。

陈大爷说,这几个地锁从安装到被拆,一共也就几天的时间。不管相关部门一开始是怎么考虑的,但至少能勇于改正先前的错误,这一点还是值得赞赏。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谭博治

原标题:停车位上地锁 城管部门卖月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