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中新金融峰会今日开幕 中外百余名大咖将参会献计献策
11-02 06:24:0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今天,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金融峰会(以下简称中新金融峰会)将在重庆悦来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届时,峰会圆桌会议将探讨如何利用金融合作,推动对接“一带一路”的中新互联互通陆海新通道建设。

据了解,本届峰会邀请了中国、新加坡及东盟各国央行和监管机构负责人、国际金融机构高管、全球知名金融专家学者、西部省(区)政府领导等数百位重量级嘉宾参加。

峰会开幕式还将举行主题会议,来自中国、新加坡央行和监管机构负责人将发表主题演讲。

开幕式结束后,将举行重大项目签约仪式。

今天下午,峰会圆桌会议将以“对接‘一带一路’的中新互联互通陆海新通道金融合作”为题进行讨论。讨论内容包括:共同探讨沿陆海新通道区域,如何依托自身的区位优势,建设面向东盟地区的陆海新通道,打造国际贸易物流通道;如何服务于国际贸易物流通道加强金融合作;如何通过金融合作探索更为专业的项目融资、风险管理和贸易物流金融服务模式;如何搭建对接“一带一路”的中新互联互通陆海新通道金融合作新机制。

据了解,中新互联互通陆海新通道是内陆开放高地建设的重中之重。去年8月,重庆、广西、贵州、甘肃(以下简称四地)签署共建中新互联互通陆海新通道框架协议,建立了联席会议机制。今年4月,四地政府召开中新互联互通陆海新通道中方联席会议,邀请四川、云南、陕西、青海、新疆、内蒙古等省区参会,并发出倡议,号召西部省区积极参与中新互联互通陆海新通道建设。

值得一提的是,中新互联互通陆海新通道建设,还得到有关部门提供的金融支持。今年6月,广西壮族自治区商务厅、贵州省商务厅、甘肃省发革委等五地十部门在重庆签署支持建设中新互联互通陆海新通道的合作备忘录,将对中国西部地区、东盟等国家符合条件的中新互联互通陆海新通道建设基础设施、产业园合作等境内外项目给予人民币贷款等金融支持。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冉长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