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市政府召开第30次常务会议 唐良智主持
11-02 06:22:18 来源:重庆日报

重庆日报消息,11月1日,市长唐良智主持召开市政府第30次常务会议,研究部署当前安全稳定工作。

会议指出,当前,全市安全稳定形势总体良好,但一些领域、一些地区事故多发,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陈敏尔书记在全市安全稳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要求,时刻绷紧安全稳定这根弦,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有方、守土有效,确保全市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要持续强化隐患排查,经常性开展突击检查、随机检查,对安全隐患挂牌督办、扭住不放、整改到位,切实把问题消除在萌芽状态。要狠抓重点领域专项整治,突出抓好校园、道路交通、消防、建设施工等领域安全,有针对性地对高楼、桥梁、隧道采取维修、加固、养护等措施,确保安全可靠。要着力夯实安全生产责任,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严格落实企事业单位主体责任、部门属事责任、区县属地责任,发挥好基层街道社区的作用,第一时间发现和化解安全风险,对工作不到位、落实不力、失职渎职的严肃追责。要切实提升安全管理水平,加大投入力度,强化群众参与和科技运用,为维护安全稳定提供可靠保障。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稳外贸稳外资稳外经的实施意见》。会议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加快推进外贸动力结构转换,积极有效利用外资,完善跨境投资布局,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切实改善融资服务,提高投资贸易便利化水平,营造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

会议还研究了城乡居民合作医疗保险、生活垃圾分类管理、物业管理等工作。

原标题:市政府召开第30次常务会议 唐良智主持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