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你上班路上错过的李子坝四季美景,他拍下来了……
11-01 22:28:4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

近日,29岁石先生在朋友圈晒出两张在李子坝站拍摄的照片,几乎是从同一角度拍摄的不同季节的照片,获得好友点赞。

石先生告诉记者,在他的相机和手机里,还有春夏秋冬四季拍摄的这个角度的照片。他上班天天路过李子坝,很注意观察美景。其实,上班途中不乏美景,但大家缺的是发现美的心情。

石先生拍摄的李子坝轨道站春夏秋冬景色

因追爱来到重庆定居

石先生老家在山东,2013年的一次厦门旅行,遇见了重庆女孩夏小姐 。2014年初,石先生为了夏小姐,从老家来到重庆,2016年两人领证结婚。

石先生告诉记者,2011年,他第一次来到重庆旅游,那时候对2号线印象特别深刻,“第一次看到这么美的轨道交通,坐在上面可以欣赏到重庆的山水和建筑,美丽近在眼前。”

2014年,他再次来到重庆,这一次,他在重庆定了居。再见到2号线,迎面而来的熟悉感,让他情不自禁地想拍照。

平日里,他乘坐最多的也是2号线。石先生家住大渡口,在化龙桥上班,清晨上班时,他都会坐2号线来到李子坝站,时常会静下来往站外看一看,随着不同季节、不同天气变化,站外的风景有所不同,便用手机记录了下来。

“现在李子坝火了,有时候,我也会和妻子来这里游玩。”石先生说,初夏开始,可以来附近公园欣赏三角梅,花期一直到11月。

4年来常坐轨交接妻子下班

“我喜欢拍照已有八九年,如今我在销售相机,真正经常接触到拍照,也是我来重庆后开始的。”石先生告诉记者。

在石先生家里的电脑中、相机里,装了许许多多的照片,其中,有好些都是关于重庆轨道交通的,他喜欢拍摄站外的风景,也喜欢拍摄站内、车厢的人文。   

石先生告诉记者,从2014年来到重庆开始,一有时间,就会从李子坝乘坐轨道交通去解放碑接妻子下班,有时候,早上也会从大渡口乘坐2号线把妻子送到解放碑,自己再折返回到李子坝上班。“她要下午7点才下班,我上下班时间比较灵活,所以就想着去接她。接她上下班,其实挺幸福的,两人一路说笑上班,一路说笑回家,这样的生活虽然平淡但是细水长流。” 

“现在2号线的游客越来越多,有几个拍摄点我可以推荐一下。”石先生说,如果想拍山水风景,佛图关和黄花园不错,列车驶过的动感和风,拍人物很有意境,谢家湾也不错,可以拍到有建筑物的城市感。

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记者 张月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