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下周三,来城市花博会现场为孩子上堂自然课
11-01 20:44:41 来源:上游新闻

att_1305955_副本.jpg

11月7日,首届长江上游城市花卉艺术博览会即将于江北嘴“大剧院-中央公园”主展场绚丽绽放。

亲近自然生态、畅想未来生活、品鉴巴渝文化……由本届城市花博会所组建的“花漾世界”是对孩子进行生态教育、美学教育、亲子教育的优质场地。花儿与少年,研学正当时,不妨来现场在城市之中为孩子上一堂生动、唯美的自然课。

att_1305959_副本.jpg

其中,“山水重庆”展区利用精品花卉与园艺设计将巴山渝水的自然风光与人文风情集成展现,让青少年们可以在城市花博会现场一日览尽巴渝文化。

“概念展园”之未来花园将遵循“生态暴露设计”的原则,以蝴蝶群舞、花草组合、生物多样性小品及垂直绿化墙等富有野趣的动、植物景观,结合雨水花园、生态景墙等“海绵花园”装置,让小朋友们可以在景观中学习、了解雨水资源及自然生态过程的美好,从而激发他们的好奇、愉悦和深思。

“熊婆婆的花园”则是一处藏在玻璃房子里的童趣花园,青少年们可以在这里与鹦鹉的互动学习、做花卉手工,乐享亲子时光。部分有关青少年的五感训练,缓解青少年及家长焦虑的园艺疗法以及亲近自然的科普体验等课程活动也将在城市花博会现场展示。

还有汇集南非、哥伦比亚、厄瓜多尔等地的50余种新品鲜花展示的“精品花世界”,包括帝王花、高枝玫瑰、北美冬青,以及红精灵、造型凤梨树、捕蝇草等空气植物,以珍稀花卉激发青少年对大自然的好奇心与探索欲。

江北交巡警温馨提示>>

城市花博会期间,根据综合展会举办地路网通行能力,停车泊位数量,市民安全有序观展的需求,交巡警将对黄花园大桥北桥头至江州立交以东、江州立交至北滨二路以南,与长江和嘉陵江合围区域采取交通限制措施(具体信息详见江北区政府发布的通告),展会控制区以内除公交车、出租车、持证车辆外,禁止无关社会车辆通行。

展会期间江北城周边车流较大,周边道路面临巨大压力,请市民合理规划出行时间和线路,选择乘坐地铁、公交等集约公共交通出行。

同时,交巡警将增派警力,加大对展会周边行车、停车秩序的管理力度,严查各类交通违法。

上游新闻记者 杨辛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