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专访丨北京重庆商会会长、三峡燃气集团董事长谭传荣:渝商要发展壮大,还要抱团共享
11-01 19:34:29 来源:上游新闻

2018年全国重庆商会会长会议在北碚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重庆商会会长们纷纷回到家乡重庆,共叙乡情,共谋渝商发展。期间,北京重庆商会会长、三峡燃气集团董事长谭传荣,接受了上游新闻的专访。

说到商帮,谭传荣深有感触,他说,历史上有晋商、徽商,改革开放后有浙商。重庆作为新兴直辖市,渝商就是品牌,在外地发展的渝商,就是重庆的精神,重庆的符号。重庆人重情重义,敢作敢为,渝商在全国乃至全球开始有了较大影响。

“我们带着家乡情怀、直辖市的风采,与商人的精神回到家乡。”他说,重庆的民营企业要高质量发展,既要有传统,也要有现代,还要有血性,要向老牌晋商、徽商学习,也向新派的浙商学习。渝商发展要和国家战略结合,渝商要有宽阔的视野,多与先进的商界人物交流学习。

他说,浙商有马云、宗庆后、鲁冠球等一大批知名企业家。渝商要发展壮大,还要抱团共享,“重庆人在北京创立的企业有1.3万家,北京重庆商会是北漂重庆企业家温暖的家,我们要抱团感恩家乡,回馈家乡。”他说,虽在他乡,但他随时随地都在关注家乡的发展,有好的信息资源都会向家乡引荐。

十年前,谭传荣就在北碚买了房,现在,他的企业遍布在全国9个省市,但对于谭传荣来说,他总是告诉朋友,他住在重庆北碚,北碚是他的家。他说,北碚山好,水好,环境好,自然资源也非常丰富,更重要是,北碚人文历史、发展民营经济的氛围非常浓厚。

之前,北碚区领导还专门带队到北京重庆商会,讲解北碚区发展民营经济的政策和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决心,现在回到北碚,感觉到非常的亲切,温暖。他说,北碚有这么好的自然环境,这么好的政府资源,他不仅要在这里拓展视野,还要带动更多企业家投资北碚。

上游新闻记者 徐菊  图/高科 视频/邹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