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教师创作剧本荣获国内编剧界“奥斯卡” 还将拍成文艺电影
11-01 11:56:19 来源:上游新闻

att_1304983_副本.jpg

近日,2018年“夏衍杯”优秀电影剧本征集活动证书颁授仪式暨电影编剧论坛在杭州落下帷幕。西南大学文学院2002级电影学专业校友张弛和影视艺术系主任刘帆联合主创的电影剧本《归程》荣获本次活动“优秀电影剧本奖”(即一等奖)。

“夏衍杯”优秀电影剧本征集活动由国家电影局、电影局剧本中心和中国夏衍电影学会共同主办,为电影剧本方面的政府最高奖,亦被业内称之内“中国电影编剧的‘奥斯卡奖’”。2018年“夏衍杯”共收到合格剧本898部,经过三轮评选并报中宣部领导审定,产生了34部入选作品,包括4部“优秀电影剧本”、12部“创意电影剧本”和18部“潜力电影剧本”。

在活动中,国家电影局副巡视员陆亮,著名编剧、国家电影局电影剧本规划策划中心主任苏小卫,著名演员王刚,著名编剧刘和平分别致辞和发表演讲。

剧本《归程》讲述了一位离乡多年的老人人生的最后岁月里找到心灵归宿的感人故事。老人的儿子陪伴其返乡寻找失联多年的“女儿”,而在旅途中,他与儿子之间长期处于破裂状态的感情也渐渐得以修复。

下一步,根据此剧本改编的文艺电影《白云.苍狗》项目正在紧锣密鼓的筹备中,该项目集合了重庆、四川、北京的青年电影创作力量和多位著名的实力派明星,力争打造一部精品重庆电影。

上游新闻记者 杨辛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