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老人“征养女赠家产”后续:近百个电话报名,有人想带着女儿上门
10-31 19:38:4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

昨日,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报道了78岁的彭爷爷和老伴膝下无儿无女,自拟了一张“收养信息”,希望收养一名女儿共同生活未来继承彭爷爷名下财产一事。截至31日下午5点,新闻热线就收到近百位民致电询问或报名。

记者回访报名者发现,这份特殊的“收养信息”,引来了不少的报名诉求,有的是觉得符合“认养”条件而报名的;有的希望与二老搭伙生活;还有的则希望以类似志愿者的方式为老人服务。

报名“认养”

档案:李英 47岁 定居泸州 在一家单位帮忙煮饭

计划:自己的女儿已经工作,小儿子12岁由外公外婆照顾,想带着老公一起来重庆,与二老住在一起。老公可以在重庆打工,自己专心照顾二老,“我身体很好,料理家务能力强,肯定合适。”

顾虑:最担心的,大概就是他们的亲戚指指点点或者找麻烦,不过如果做好了法律公证就好了。

档案:秦女士 54岁 定居江津 离异 已退休

计划:秦女士离异多年,儿子已工作,孙子也已经10岁,她的父母已去世多年,她觉得自己有些孤独,觉得自己如果可以和彭老夫妇生活在一起互相陪伴照顾肯定很好。“我可以过年过节带着二老一起去我老家耍耍,也可以让我的家人过来看我,平时我就和二老生活在一起。”

顾虑:比较乐观,觉得只要合得来,一切都好。

搭伙生活

档案:付女士 45岁 定居主城 离异 个体经营

计划:付女士已离婚5年,她表示,自己不是图财产,因为自己未来不打算结婚,希望和二老互相作伴,在城市里找到家的感觉。她想带着目前16岁的女儿(读初中)与二老一起生活。她说,自己可以照顾二老,而自己忙的时候,二老可以帮自己照看女儿。她表示,可以与老人共同出资请保姆,“因为我比较懒,不喜欢做家务和煮饭。”

顾虑:如果不能接受我女儿就算了。

档案:彭先生 47岁 定居主城 建筑工作

计划:“我父母去世后,我就很想念他们,觉得和二老生活在一起肯定可以抱团取暖。”彭先生希望一家三口可以搬去与二老共同生活。彭先生的儿子今年12岁,在读初中,他认为肯定能获得二老的喜爱。白天,彭先生和妻子正常上班,下班就可以回家照顾二老,周末休息就可以带着二老去踏青和锻炼。

顾虑:对彭老说的财产分配法比较认可,但需要二老接受两家人共同生活。

志愿照顾

档案:江女士 46岁 定居主城 微商

计划:江女士一家三口住在渝北区一套2室1厅的房子,她愿意无条件照顾两个老人,但由于她要带孙走不开,她希望老人可以搬到自家附近租套房子,这样自己就可以照顾他们的饮食起居,“我不要房产,家里有房子,就想让老人感受关爱。”

顾虑:担心老人不愿来渝北,即便最后不可行,也想和二老成为朋友,能够周末去探望他们。

档案:夏女士 42岁 定居主城 文员

计划:自己家里有孩子需要照顾走不开,但很心疼两位孤独的老人,自愿定期去给老人服务做清洁、按摩等,“我父母已经不在了,想把对父母的想念有所寄托,不想要财产。”

顾虑:怕老人不信任自己,愿意写个志愿书。

彭爷爷回应

记者将这些报名情况告诉了彭爷爷。他说,对于市民们的热情关心他非常感动,但他对于不要财产、希望志愿照顾他和老伴的表示了拒绝。“我们两口子,属于那种不愿给别人添麻烦和负担的性格,不过真的太感谢了。”彭爷爷还表示,想和老伴详细研究一下报名者的资料,如果觉得合适的,就会电话联系先见个面彼此了解一下。

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记者 王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