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八旬老人手机套餐莫名被改 移动回应:外呼公司干的
10-31 17:36:2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

83岁的老人发现手机话费莫名增多,查询后才发现话费的套餐被改动。移动公司回复称,这是外呼公司员工所为。

家住万盛经开区的冯老先生今年83岁,平常手机只用于简单的通话,“使用了六七年,没有月租费,只有一个0.12元一分钟的话费标准。”冯老先生称,从今年开始,他明显感觉手机话费有增加,每个月都在20元以上。

一直比较节俭的老人,致电移动公司10086查询话费情况。查询显示,冯老先生使用的话费计价标准,已在去年7月1日被改为每月18元的套餐。

“我当时就问是谁给我开的?客服说,是我自己开的。我说不可能。”冯先生说,移动公司的答复是,移动“外呼公司”员工为他变更了话费套餐,当时是取得了老人家同意的。

冯先生说,自己确实接到不少冒名移动公司的电话,但一直比较警惕,记忆中从来没有任何人通知他要改套餐。移动公司负责投诉的工作人员告诉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记者,外呼公司与老人交流时是有通话录音的,老人当时是认可了修改资费套餐的,可能后来忘记了。

“难道仅凭一个电话就能给客户更改资费套餐吗?”冯老先生质疑,“打机主的号码,问是不是机主。看似一句废话,却能引导出肯定的回答。”王先生认为,这样的营销方式让人细思极恐,“上了年纪的老人们都有些糊涂,听力也不行,移动公司采用这种营销方式,到底有多少老人稀里糊涂的被这样更改套餐了呢?”

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记者 陈富勇 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