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当心!这个团伙冒充银行职员专骗中小企业主 10天进账50余万
10-31 16:46:2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00.png

近日,江北警方破获了一个以提供小额贷款为名,冒称银行工作人员,专门针对中小企业主进行诈骗的犯罪团伙,除此外,新型“善后”“转化”骗术新招又被警方拆穿。目前警方查明可能涉及的受害人达20余名,涉案金额高达50余万元。

江北区公安分局江北城派出所负责人介绍,去年12月,警方陆续接到多家中小企业主的报警求助,称被江北城某贷款公司骗取贷款手续费后,不但没有按照约定贷到款项,连缴纳的保证金和服务费都被贷款公司携款卷逃。

警方调查发现,这个犯罪团伙冒充银行工作人员,自称能够帮助客户办理高额、低息、无抵押的贷款,实际上所谓的银行贷款回执单以及向客户发送的银行短信息,都是骗取受害人钱财所精心设计的骗局。

据了解,为了不让客户怀疑,犯罪嫌疑人在跟受害人一起谈贷款时,就会向受害人索要手机号码,嫌疑人登录银行的官方网站,把受害人的手机号码输进去,受害人就会收到一条银行的短信:“贷款申请验证码为:XXXXX,感谢您申请XX银行贷款!我们将竭诚为您提供最便捷的贷款服务。如果不是您本人操作,请忽略。”获得受害人信任后,犯罪嫌疑人就开始跟受害人谈贷款金额,综合贷款人的基本信息后,犯罪嫌疑人向他们出示所谓的银行贷款回执单,这个回执单表明的意思就是受害人通过银行的系统审核以后,他从银行能够贷款的额度。实际上,这个回执单是从犯罪嫌疑人另一间办公室的一台笔记本电脑上直接打印出来的,回执单上的金额是他们自己填上去的。

在客户确定贷款金额后,就会要求客户缴纳贷款金额4%至8%的贷款费用,这些费用名义上分为保证金和服务费,但实际上是不会退还给受害人的。

办案民警告诉记者,因为这个贷款犯罪嫌疑人肯定办不下来,这些人还有后续连环招数进行“善后”“转化”,要么是转成其他小额贷款,要么是冒充客服人员,煽动受害人不要去公安机关报案。从实施诈骗到犯罪嫌疑人收手,短短十天就骗取钱财将近50余万元。

目前,该诈骗犯罪团伙6名成员,全部被江北警方抓捕归案,近期将被江北区检察院提起公诉。

警方提醒:市民朋友遇到资金困难需要贷款时,必须走正规程序,找正规的金融机构办理贷款业务,莫轻信各种无抵押免息贷款的广告信息。对于自称是银行工作人员的,一定要擦亮双眼,认真核查身份信息,切莫大意以免上当受骗。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谭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