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旅游节期间外地车过路费减半 他竟用假临牌偷逃5000多元
10-30 16:24:4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

梁平一汽车销售公司商品车运输员,钻减免外省市车辆通行费的空子,竟然冒用外省市籍车辆临牌在重庆多次运输商品车,偷逃过路费5000多元。

今(30)日,高速执法部门通报,29日将这个钻空子的“累犯”查获,目前已经补交了通行费,其他违法行为移交公安等部门处理。

29日12时30分,二大队执法人员接G42沪蓉高速梁平收费站工作人员报警称,有一位利用外籍车临牌川A162XX多次偷逃过路费的驾驶员被收费员拦截,据了解有次被发现后冲卡逃跑。

当事人和车辆被拦截

接警后,执法人员立即赶往现场。经查,当时张某驾驶一辆琥珀金色吉利帝豪Gs汽车涉嫌使用过期且无效临时号牌渝GD13XX,未购置交强险违法行为,同时车厢内发现了川A162XX临时牌照,经进一步了解,张某为梁平一汽车销售公司接新车业务人,得知重庆开展三峡国际旅游节高速过路费对外籍车优惠减半政策,自2018年10月16日起,分别驾驶不同品牌新车从江北、复盛、万州向梁平某公司送新车使用同一张川籍临时号牌。

经过执法人员精心调查,对比临牌川A162XX通行记录,张某一个月时间不到,利用外籍车牌偷逃过路费达十几次,在证据面前张某如实交代了这一违法行为。

目前,张某已补交通行费5000多元,执法人员将对张某涉嫌使用过期无效号牌、未购买交强险驾驶机动车上路、偷逃通行费行为移交当地公安等相关机构做进一步处理。

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记者 夏祥洲 高速执法部门供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