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叛逆期的少年离家出走,警察蜀黎用这种方式“套路”出坐标……
10-30 11:50:1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

初三孩子爱玩手机,家长出言制止,孩子反而选择离家出走,这可急坏了孩子父母。今(30)日,记者从渝中区公安分局上清寺派出所了解到,苦寻一夜无果后,孩子家长董先生只得求助民警,好在孩子很快被找回。怎么让叛逆青春期的孩子放下手机,民警还支了招。   

24日早上,上清寺派出所民警接到报警电话,辖区居民董先生称自己15岁的孩子离家出走。

据董先生介绍,自己孩子在读初三,之前学习成绩还不错,可喜欢上玩手机后成绩下降不少。前一天吃晚饭时,孩子坐在沙发上玩手机,父母催促他别玩了,赶紧来吃饭,但坐上桌子后,小董仍旧只顾玩手机。生气的董先生开始出言“教育”,语气比较重。哪知道小董听完后竟揣着手机冲出家门。

孩子跑得快,董先生出门也追不上,从18点到23点,找遍了他可能去的地方都没有线索。第二天一早,小董还是没回家,董先生只好选择报警。  

民警拨打小董电话,可对方一直不接听或是挂断。民警随即通过短信与其联系,并告知小董“公安机关已经介入此事,由于你属于未成年,如果你一直不回复信息并不能证明你是安全的,我们将立案处理,到时候你离家出走的性质就不一样了”。但小董仍不为所动,只是回复“你们立吧”。

民警继续通过短信给小董做思想工作:

“案子我们已经立好了,如果你能证明自己是安全的,我们就可以撤销案件。”民警短信告诉小董。

“我很安全”小董回复。

“除非你拍几张照片,让我们看见你所处的位置,看见你的人我们才能确定你是安全,不然单凭你的几个字,我们不能确定。”凭借经验,民警感觉此时小董的心理防线已有所松动,便继续引导小董。

小董发来证明安全的照片暴露了自己的坐标

小董发来证明安全的照片暴露了自己的坐标

果然,小董拍了几张照片回来。细心的民警通过几张照片的背景,分析出孩子在名为“平顶山院区”的医院中休息,确定该位置在沙坪坝区小龙坎附近。于是,一边继续短信安抚小董,一边驾车前往该地点,终于找到他,并将他安全送回家中。  

民警也希望通过媒体给更多家长提个醒:青春期的孩子在面对周围的诱惑与困扰时,往往陷入迷茫,选择任性而为。为人父母者,则应该注意方式方法,应该理解孩子,多和孩子沟通,多给予孩子肯定。具体到玩手机的问题上,家长可以将孩子的注意力转移到画画、踢球等有益身心的活动上来,减少他们玩手机的时间。

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记者 李卓然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