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11月1日起 第二类疫苗预防接种收费有调整
10-30 12:42:51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为进一步规范我市第二类疫苗接种收费行为,市物价局、市财政局联合发布了第二类疫苗预防接种服务收费标准的通知,从2018年11月1日起,第二类疫苗预防接种服务,可以收取20元/剂次的服务费。

根据通知,疫苗接种单位提供第二类疫苗接种服务时,可向受种者或其监护人收取预防接种服务费,收费标准为20元/剂次,其中包括预检、接种、耗材(含一次性注射器或自毁型注射器、酒精等消毒剂、无菌棉球或棉签等)、留观和接种信息服务等费用。

同时规定,第二类疫苗预防接种服务费为行政事业性收费,执收时,使用市财政局统一印制的财政票据。

另外,卫生计生部门要加强对疫苗接种单位的管理,严格按上述规定收费,不得擅自增加收费项目、扩大收费范围、提高收费标准,按规定在收费处显著位置公示收费项目、收费标准、投诉举报电话等信息,自觉接受价格、财政、审计部门的监督检查和社会监督。

原标题:11月1日起 第二类疫苗预防接种收费有调整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