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注意!11月1日起 在重庆坐两江游船要实名制了
10-29 16:23:43 来源:上游新闻

今(29)日,上游新闻记者从重庆市交通局获悉,从今年11月1日起,重庆市主城区两江游船舶将进行实名制管理。票、人、证不一致的,不得允许其乘船。

11月1日起,两江游船经营者应当要求购票人提供乘船人有效身份证件;通过互联网、电话方式购票的,购票人应当提供真实准确的乘船人有效身份证件信息。港口经营人应当对船票记载的身份信息与旅客及其有效身份证件原件进行一致性核对并记录有关信息。对拒不提供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原件或者票、人、证不一致的,不得允许其乘船。这项工作有2个月的试运行期,从2018年11月1日起试运行,2019年1月1日起正式运行。据重庆市交通局介绍,实名制管理是夯实水路旅客运输安全、维护旅客合法权益的重要举措,也是推进两江游市场秩序综合治理的有效手段。

上游新闻记者 黎静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