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心慌吗?毕业生求职也要先通过大数据测试了
10-27 18:08:39 来源:上游新闻

66_副本.jpg

10月27日,由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重庆市人才交流服务中心、重庆市就业服务管理局承办的第六届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高校毕业生(重庆站)现场招聘会在南坪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活动共组织来自南京、武汉、厦门、兰州、长春、四川内江等18个大中城市及重庆本地优质企事业单位417家参会,提供就业岗位10839个,吸引了重庆20余所高校的5753名高校毕业生进场求职。

学生 平台第一薪金其次

27日上午10时,招聘会刚开始不久,现场已经挤满了人。上游新闻记者在现场看到,很多大学毕业生都是结伴而来。陆同学是川外南方翻译学院2015级西班牙语系的学生,早上9点钟,她就和几个同学过来了,“因为我们学的是西班牙语,专业比较局限,所以适合我们的工作不多。”陆同学说,这个专业找工作对女生来说更难一些,因为男生可以外派到国外,但女生外派的很少。所以其他销售类的工作她也投了几份。“只要平台好,岗前有专业的培训,相信我可以胜任。”陆同学说。

来自重庆第二师范学院的王同学一大早也来了现场,她和同学们除了带着简历,手上还拿着一叠厚厚的作品。原来他们是学平面设计的,想带着自己的作品来找工作,胜算更大一些。她和同学们都认为:工资待遇不是最重要的,只要平台好,有上升空间,都愿意尝试。

“怎么样,有收获没有?”上午11:30,田同学和其他几位同学在招聘会门口会面,她们是合川重庆人文科技学院2015级金融专业的学生,为了参加招聘会,她们提前一天就来到重庆,今天一大早便赶到现场,“我投了几个和金融相关的工作,现在回去等通知。”田同学说,对于毕业后第一份工作,她最看重的就是工作的平台,薪金待遇是其次。

企业:专业经验都很重要

据悉,本次招聘会有来自南京、武汉、厦门、兰州、长春、四川内江等18个大中城市及重庆本地优质企事业单位417余家企业参会。参加本次活动的用人单位有中国船舶重工集团第七一零研究所、中国葛洲坝集团基础工程有限公司、武汉建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沈阳化工研究院有限公司、中煤科工集团有限公司、中铁北京工程局集团城市轨道交通工程有限公司、东风小康汽车有限公司、重庆啤酒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天府可乐集团公司等,提供了涉及医生、教师、电子工程师、设计员、机械技术员、结构设计、行政、人事、会计、财务等众多岗位。此次活动共吸引来自重庆大学、西南大学、重庆工商大学、重庆理工大学等20余所高校的5753名高校毕业生进场求职,最终与招聘单位达成就业意向1054人。

华侨城集团重庆欢乐谷的招聘培训经理陈先生表示,他们这次一共招20多个人,有新媒体运营、景区导游等职位。“来应聘的人不少,还有几个是英国留学生。”陈先生说,对于应届毕业生,没有工作经验。他们看重的首先是专业水平,其次是作品、实习经历和现场表达能力。

精准 先测试再面试

记者注意到,大会现场还为前来求职的大学生提供了更多便利服务,设立了人才测评、实名制登记、创业孵化培训政策及就业政策宣传咨询服务,指导和帮助大学生自主创业, 转变就业观念,提高其就业能力。

在精准招聘专区现场,重庆长安汽车有限公司、重庆特园民主党派历史陈列馆、重庆万友人才服务有限公司等展位前排起了长队。招聘单位表示前来应聘的同学都是通过人才测评、大数据智能匹配和精准推送岗位信息,经系统推荐面试的人员,使得招聘单位和求职者线上线下更能有效的对接,大量节省了企业的招聘成本。

据悉,第六届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高校毕业生(重庆站)系列就业服务活动将持续到11月25日,紧扣“城市联动,精准服务”活动主题,线上线下同时发力。期间将在重庆市大学生就业创业网举办重庆市高校毕业生精准招聘专区网络招聘会,同时将在重庆师范大学涉外商贸学院、重庆邮电大学移通学院、重庆工商大学派斯学院及渝北区大学生就业创业公共服务中心举办多场分会场活动。

上游新闻记者 黎静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