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主城最大清代古桥搬迁工程完工
10-27 14:42:46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近日,位于巴南区东温泉镇余家湾社的双星桥异地搬迁保护工程正式完工,这是我市主城迄今为止最大的古桥搬迁工程。这座修建于清代同治年间的古桥在“新家”被完好无损的保存下来。

这座一墩二孔,宽6.2米、长48.5米的古桥就是之前横跨芦沟河的双星桥。记者在现场看到,搬迁过来的双星桥与之前如出一辙,全桥用条石砌成,修造工艺成熟,造型具有强烈的美学艺术感,集中体现了清代该地区的社会工艺水平,具有较高的历史研究价值。

据了解,由于国家重大水利工程-观景口水利枢纽工程建设的原因,位于东温泉镇的清代古桥—-双星桥将被淹没。今年3月,巴南区文物管理所启动古桥异地搬迁工程经过近200天的施工,双星桥主体复建在9月中旬完工,10月底正式完工。


据了解,双星桥建于清代同治年间,距今已有150年历史,桥分布面积150平方米,其上千斤的石构建达上百块。由于桥身独特的修建艺术,加上要保存古桥风貌,整体搬迁实行原工艺、原材质,以旧建旧。实现原貌重生复建之后,将发挥它的最大社会功能,同时带动周边旅游发展。

第1眼-重庆广电特约记者 刘纪湄 熊安英

原标题:我市主城最大清代古桥搬迁工程完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