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女子网上结交“香港富豪男友” 借给他22万后遭拉黑了……
10-25 14:15:2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QQ截图20181025142239_副本.png

近日,九龙坡区警方经过缜密侦查,破获一起冒充港商台商实施的诈骗案。当事人廖小姐,在“港商”黄某发的蛊惑下,被骗走数十万元。

10月初,九龙坡区华岩派出所接到辖区廖小姐报警称,她被一位自称是香港老板的人骗了22万。接警后,派出所立即组织精干警力,对此案展开侦查。近日,华岩派出所破获此案,并抓获犯罪嫌疑人黄某发。原来,所谓的“香港老板”,竟是一名土生土长的福建人。

今年8月某一天,廖小姐在微信上收到一个添加好友的消息,对方的名字叫“香港中发建材贸易有限公司”。添加好友后两个人在微信上聊得非常投缘,互相交换了手机号码,随后两个人见了面,廖小姐了解到此人叫王嘉豪,在香港经营一家建材公司。经过一段时间的了解,廖小姐觉得王嘉豪是一名谦谦君子,人还不错,两人一来二去,遂发展为男女朋友关系。

在以后的交往中,王嘉豪以资金周转,资金运作等理由向廖小姐多次借钱,廖小姐前前后后将20多万元积蓄全部借给了王嘉豪。王嘉豪再向廖小姐借钱的时候,廖小姐告诉他自己确实是没有钱了,慢慢的王嘉豪便冷落了廖小姐,再后来廖小姐发现自己的微信被拉黑,电话也打不通了,这时候她才意识到自己被骗,于是到公安机关报警求助。

经过半个月的侦查,华岩派出所于10月15日在火车站将准备潜逃外省的嫌疑人黄某发抓获。经审讯,黄某发供认了自己诈骗廖小姐的经过,同时还供认了自己前前后后在广州、深圳、贵州、重庆等地的诈骗100多万。目前黄某发已被华岩派出所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办理中。

QQ截图20181025142248_副本.png

警方提醒:近年来,骗子冒充港台商人骗钱骗色的案件屡屡发生,亟需引起市民的注意。根据多年的办案经验,华岩派出所案侦民警总结出了此类案件的五大特征:

■寻找的女性目标多是35至45岁,尤其是离异的女性。一是因为这个年龄的女性有一定的经济基础,二是这个年龄的女性承担着更多的社会和家庭压力,骗子多从嘘寒问暖、口吐莲花开始让女性认为找到了自己的“真爱”,慢慢的放松对他们的警惕。

■骗子往往会为了掩饰自己的真实身份,开房、上网,都会怂恿女受害人使用自己的身份证件;

■骗子行骗不会一开始就找借口“借钱”,而是非常注重”慢工出细活”,往往在交往一段时间后,再找借口慢慢向受害人提出“借钱”的诉求。而且,“借钱”的理由一般为“公司资金周转不开”、“账户被冻结”、“账户不对口”等;

■使用的电话为香港号码,而且,骗子往往会利用同伙来演双簧,互相吹捧,配合行骗;

■骗子的最终目的是骗钱。因此,从受害人手中拿到钱才是其骗术的最后一步,也是任何骗子都不能绕开的一环。遇到“港台情郎”以各种理由借钱,姑娘们要小心了,这里面可能就有问题;

■骗子即使向受害人没借到钱,一般会以性格不合等原因慢慢的疏远,不会立即拉黑。不过,借钱不成后,会逐渐疏远,是鉴别骗子的一大诀窍。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景然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