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新闻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

立即下载

官宣!“中英创业计划大赛”金奖在荣昌决出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2018-10-23 21:31

10月23日晚,华森杯第十一届“中英创业计划大赛”总决赛暨渝创渝新创业大赛颁奖典礼在重庆市荣昌区举行。重庆大学以“智慧园区解决方案”夺得金奖和奖金5万元人民币;华森制药股份有限公司、ThinAir Water公司获得银奖;Cathayeco公司、重庆金迈博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知路科技公司获得铜奖;获得本次大赛最具投资价值奖、最佳创新奖、最具潜力技术奖、最佳商业计划奖的分别是:City Farm System公司、Jacran公司、Yo Tech 公司、北飞科技有限公司。这十家公司共同获得由中英企业家基金(China UK Enterprise Fund)提供的500万英镑创业投资。

cbb5f0fe64e75118325cc78169b3d47d.jpeg

颁奖现场

本届大赛的总决赛昨日下午在荣昌举行,中英双方10支参赛团队带来的创业创新项目可谓精彩纷呈。从智能化园区管理到远程项目式学习服务,从全人抗体转基因小鼠到大气水生成器,从无土栽培到屋顶现代农业……高级!新奇!特别!专家评委频频点赞,与会代表更是眼界大开。

其中,获得银奖的英国ThinAir Water团队带来的项目“大气水生成器”让人耳目一新。该项目的研发背景源于全球许多地方遭遇水危机,人们无法获得洁净的饮用水。而非洲沙漠中一种可以从空气中获取水分的甲虫,为科研人员带来了灵感。终于,该团队开发出一款大气水生成机,每天可生产50升水,足以满足一个普通家庭的饮用水需求,特别适合干旱、缺水地区。    

979fdf1e3347206a4f9ee6aca146abd8.jpeg

决赛现场 

“中英创业计划大赛”是英国“首相计划”项目之一,在经济、教育、文化等方面为中英双方提供交流合作平台。自赛事开办以来,每届吸引中英两国200余支创业队伍参赛,现已有40余个团队获得相应资金技术支持,并将项目落户中英两国。

而本届大赛正是由决赛举办地荣昌区的高新区管委会联合英国卫星应用国家技术中心、英国离岸再生能源国家技术中心、全英中国创业发展协会、东英吉利亚大学、诺森比亚大学、Cocoon Networks、英德集团以及重庆市欧美同学会主办。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记者 吴思倩  黄芸

责编李方扬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关心一下,为你推荐更多
举报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上游新闻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