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新闻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

立即下载

重庆大学女教师登上大剧院 放歌经典

上游新闻杨辛玥2018-10-13 11:51

8_副本.jpg

△陈燕(左)

12日19点30分,《永远的花样年华》中外歌剧经典唱段——陈燕独唱音乐会在重庆大剧院拉开帷幕。女高音歌唱家、重庆大学艺术学院副院长陈燕以14首脍炙人口的曲目,唱响经典。

这场歌剧盛宴中,既有《江姐》选段与《永远的花样年华》,唱出了战火中的英勇斗争,也有普契尼名曲《人们叫我咪咪》《我亲爱的爸爸》等,展现淋漓尽致的歌剧之美,观众们完全沉浸其中,时不时爆发出声声喝彩。

上游新闻记者了解到,这场“《永远的花样年华》中外歌剧经典唱段——陈燕独唱音乐会”是重庆市高校教师获批市级剧院公益场次的首场演出。

观众杨荣超带着女儿一起来听音乐会,散场之后,他还觉得意犹未尽,“平时感觉歌剧都是国外的洋玩意儿,现在在家门口能听到本土音乐家的演出,而且又唱的传统歌剧曲目,很不错!”

陈燕是重庆大学艺术学院声乐教师,从教35年,曾经成功举办过七场个人独唱音乐会。2010年在美国密苏里大学做访问学者期间举办的个人独唱音乐会,她用德语、法语、意大利语和英语以及母语演唱了16首中外艺术歌曲和歌剧咏叹调;同年应邀随密苏里管乐团在北京音乐厅、成都娇子音乐厅等六城市巡演,担任独唱。

音乐会中,陈燕的学生们以一首《重庆大学校歌》,献礼重庆大学89周年校庆。

作为一名专业艺术教师,陈燕对当前社会上很多家长喜欢把孩子送去学艺术的现象表达了自己的见解:“不同于奥数、编程这样的数理类培训班,音乐艺术可以让孩子们获得一种人生的浸润,艺术的力量可以对他们产生身心的柔化和包裹,这是一种温柔的力量,是不错的。”

谈及未来,陈燕表示,“作为一名艺术教师,这次在大剧院举办的音乐会,我深深感到市民的文化需求。今后如果有机会,我还希望把这种正能量音乐传达给更多人。”

上游新闻记者 杨辛玥

责编饶治美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关心一下,为你推荐更多
举报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上游新闻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