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倒在扶贫路上的忠县傅坝村驻村第一书记杨骅 被追授为优秀共产党员
10-11 20:54:59 来源:上游新闻

downLoad-20181011205405_副本.jpg

timg.jpg

2018年10月10日,上游新闻刊发的《年仅48岁,忠县傅坝村驻村第一书记杨骅用生命谱写了一曲扶贫赞歌》引发网友关注和赞誉。10月11日,上游新闻记者得到消息,忠县县委已追授杨骅为优秀共产党员,号召全县党员干部向杨骅学习。

追授杨骅为优秀共产党员

杨骅,他的生命虽然停留在了48岁。但正如杨骅的父亲杨志刚所说,“我的儿子生命虽然短暂,但他是一名合格共产党员,他倒在了扶贫攻坚的一线岗位,丢下父母妻儿,我们不怪他。”

生前,杨骅是忠县安监局帮扶集团驻金鸡镇傅坝村扶贫干部,因心源性疾病倒在岗位上。

杨骅用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换来的是厚厚的一沓荣誉证书。上游新闻记者从忠县安监局证实,杨骅连续5年被重庆市安监局评为安全生产统计先进个人。

11日,上游新闻记者从忠县县委得到消息,日前,忠县县委发布“关于追授杨骅同志‘忠县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的决定”。

不仅如此,忠县县委还号召全县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杨骅同志对党忠诚、敢于担当的政治品格,求真务实、埋头苦干的优良作风,视民如亲、为民如己的质朴情怀,因公忘私、忘我奉献的敬业精神。

生命虽然结束了但承诺不会搁置

面对社会各界对杨骅的关心,以及组织上授予的荣誉称号,杨骅的父亲杨志刚以一个老共产党员的身份表达了自己和家人的声音:“感谢社会各界对于杨骅的关注,虽然杨骅的生命结束了,但是杨骅的承诺不能结束。”

杨骅生前立志扶贫一线,甘愿帮助更多贫困家庭走上脱贫致富路。

“杨家人将继续替他完成这些承诺。”杨志刚在这之前已经带着家人前往杨骅曾经工作、帮助过的傅坝村,以及傅坝村的贫困户家里走访看望。

杨骅的妻子李正琼在忠县一家客运公司当检票员,月收入并不高。杨骅的大儿子杨东晓前不久才找到一份临时工工作,小儿子杨涛宁刚刚步入大学校园。

杨骅去世后,家里的重担落到了李正琼身上,但她坚强地说:“我和孩子们不会给组织添麻烦,我们会力所能及地完成杨骅的愿望,尽力为扶贫事业出力,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向杨骅一样努力工作。”

老党员父亲的教诲:低调做人

在杨志刚眼里,尽管儿子杨骅英年早逝,让自己承受着丧子之痛,但杨志刚却说:“我们忠县的‘忠’文化,首先就是要忠诚,就是对党忠诚,对人民忠诚,我的儿子杨骅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一个党员的忠诚。”

杨志刚至今仍记得杨骅驻村扶贫时说的话:“爸,你年轻时干农村工作,走的是先农村后城市的道路。我四十几岁去农村扶贫,这个算是先城市后农村的道路,都是为了百姓谋幸福。”

平日里,杨骅也喜欢在微信里与父亲杨志刚沟通。

02_副本1.png

杨骅到了村里,第一次在台上发言,杨志刚还关心地问有没有紧张?杨骅回复“心很平静,很好”时,杨志刚给儿子发了“大拇指”,还勉励杨骅:好好干,农村做适合你,农村工作是一项艰苦而愉快的工作。

04_副本1.png

杨骅从蜂水村驻村工作队员调整到傅坝任第一书记时,杨志刚在微信里告诫杨骅:“离开蜂水村,不搞任何形式的欢送,去到傅坝村也不搞任何形式的迎接,低调做人。”字里行间,透露出一名老党员、老父亲的严厉与关爱。

杨志刚说:“有些年轻人很少和父母沟通的,但是我们家不一样。”杨志刚和杨骅的微信聊天记录显示,他们父子俩不管多晚,都会聊。用杨志刚的话说,“这可能就是我们家的家风。”

上游新闻记者 罗永攀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