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3万快递从业人员备战双11 暂未收到涨价通知
10-11 20:39:3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timg.jpg

距离“双11”还有一个月,又到了列购物清单的时候,今年还想着成功“剁手”吗?全市快递企业都已经做足了准备。

10月11日,由重庆市邮政管理局指导,重庆市快递协会、市人力研究和人力资源服务协会联合主办的备战“双11”2018快递旺季安全生产业务推荐会召开,上百家快递企业及快递上下游关联企业参会,共同商讨如何提高揽件、派送效率,应对即将到来的“双11”至春节快递旺季。

全市邮政、快递从业人员3万多

推荐会现场,多家人力资源企业及快递硬件设备供应企业与快递企业对接,为即将到来的“双11”备战。

经过多年的历练,快递服务与“双11”已经成为全球瞩目、万众参与的中国名片。据介绍,去年仅11月11日至16日,重庆主要快递企业就累计处理快递2980万件,其中派件2358万件,揽收622万件。

而今年1至8月,全市快递服务企业业务量就累计完成27479.90万件,同比增长39.67%;业务收入累计完成35.72亿元,同比增长32.88%。其中,同城业务量累计完成10907.14万件,同比增长52.79%;异地业务量累计完成16310.94万件,同比增长31.49%;国际/港澳台业务量累计完成261.82万件,同比增长98.56% 。

快递业务量迅速增长,按照该趋势,今日会议预测,今年“双11”快件量仍将延续爆发式增长态势,全行业将面临空前压力和严峻挑战。

记者了解到,目前全市邮政、快递从业人员共3万余人,临近“双11”,各快递企业都已做好准备,将大量招收临时快递员,以按件、按时的方式计费。

暂未收到快递费涨价通知

近日,中通、圆通等多家快递公司都相继宣布,自10月份起启动快递费用调节机制,将调整部分地区快递派送费,首先调整了全国到上海地区的快递派送费,每单提高0.5元。

而调整快递派送费就等同于提高快递费吗?并不是。

记者了解到,快递的揽收和派件,均由当地的加盟网点完成,而快递派送费为揽件的加盟网点需要向派件网点支付的费用,并不是消费者直观感受到且需要支付的快递费。快递派送费对消费者需要支付的快递费并没有直接影响。

市民在支付快递费用时会面临涨价问题吗?今日,记者走访了市内多个快递网店,发现快递费用暂未变化,各网点也均表示暂未收到快递费涨价通知。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冯锐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