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100条蛇抱团躺路边 专家说可能刚孵出来
10-11 20:28:01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三月三蛇出山,九月九蛇进土”,前天,巫溪县长桂乡金桂村村民上山采蘑菇,在海拔1300米的山上,发现了100多条蛇。其中大部分是幼蛇,还有蛇蛋。

村民:看到的时候腿软  十几条蛇抬头摇晃

10月11日,记者联系到目击者村民邓家英,她说,直到现在,她都心有余悸。10月9日上午11点左右,她和同村另外一个村民进山采蘑菇,回来的路上,发现很多条蛇躺在路上,挡住了回来的路。“当时腿软的不行,还看到草丛里有一二十条蛇昂着头晃动。”这些蛇都只有1尺多点长,颜色就像螃蟹肉在阳光下很显眼。当邓家英回来告诉同村人的时候,村里都不信,有村民说怎么不用手机拍照,邓家英说,当时人都吓得要瘫了,无法拍照。

后有村民进山摘柿子,在同样的位置发现了很多蛇聚集的现象。长桂乡党委政府得到消息后,立即赶往现场发现了一大型蛇窝。长桂乡金桂村支部书记方有德告诉记者,发现蛇的地方5-600米的地方有一个地方被称为龙洞,龙洞附近还有一个天星眼,那里冬暖夏凉,曾经发现过大蛇,村民们怀疑那里就是蛇出没的地方。

(蛇蜕)

专家:这是可食毒蛇的王锦蛇  刚孵化出来

记者联系上了西南大学附中课程研发中心主任罗键,罗键是研究两栖爬行动物类专家,他根据照片判断:该蛇为王锦蛇,可长到3米多长,也称为臭王蟒,因成年蛇头上有“王”字形而得名。

(资料图)

王锦蛇繁殖期在6至8月,一般1个半月过后蛇卵开始孵化,这次发现的王锦蛇是8月份最后一批产卵孵化的,因为发现蛇的地方有1300米左右,前段时间受阳光照射,气温回到20度以上,蛇卵就开始孵化,现场出现的小蛇是刚刚孵化完成的,也有一些还没有完全孵化的。

这么多的王锦蛇集中出现,是因为王锦蛇繁殖能力强,该蛇一次可以产卵20枚,5到6条王锦蛇就可以产卵上百枚。罗键还告诉记者,王锦蛇一般以小型的两栖爬行动物为食,甚至以毒蛇为食,大量的王锦蛇出现表明这里生态非常好,有一个完整的生态链。

第1眼-重庆广电特约记者 汪大喜 张建萍 编辑 王欢

原标题:100条蛇抱团躺路边 专家说可能刚孵出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