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打工仔变身股东 到头来欲哭无泪
10-11 19:18:40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投资1—2万块钱,就可成为餐馆的股东,让你由打工者变身老板”。从彭水来渝打工的厨师小冯和小赖,一个月前就经历了这样的“华丽”转变,然后一个月后,两人说起这段经历,却是欲哭无泪!


小冯告诉记者,他是做西式牛排的厨师,一个月前,他从人才市场应聘到一家刚刚开业的餐馆,原本想打工挣钱,没想到一来餐馆,老板就给自己上起了培训课。

“投资1—2万块钱,就可成为餐馆的老板,每个月除了自己打工的工资外,还有股份分红”,这样的营销模式,着实让小冯心动。和他一样,“想要由打工者变成老板,实现人生梦想”的,还有负责前台收账的小赖,最后也由打工者变成了老板。


这家餐馆原本只有5名员工,集资入股的就有3位,大家的集资额超过了10万元。这些员工被发展成为所谓老板之后,每天都很卖力干活,可随后的几天里,他们发现,这家餐馆的收支情况,作为股东的他们根本不知道。

按照之前签订的协议,股东除了岗位工资外,每个月还应该分红。可国庆节后大家发现,餐馆老板竟然消失了,手机和微信都处于关闭状态。

随后餐馆员工们发现:除了员工工资和分红没有说法外,开业时办理优惠卡的收入,也已经不翼而飞,供货商的货款被拖欠。更让小冯他们没有想到的是:餐馆的房租已经在10月初到期,如今是处于拖欠房租费、水电费、物业费的阶段,金额数万元。

第1眼和630记者通过天眼查系统,对这家 重庆九分半食品有限公司的信息进行了查询,发现法人代表为吴某的这家企业,在重庆只有一家公司,工商登记时留下的电话也无法接通。打工者变身老板辛苦一个月,承诺的分红不仅没有,连工资都没有得到。这次经历,让小冯和小赖叫苦不迭!


目前,小冯和小赖已经将自己的遭遇,向当地警方和劳动部门反映。采访中有业内人士表示:现在众筹创业非常火,但投资者切记不能跟风,更不能轻信他人的宣传,要有自己的独立判断。参与众筹当股东之前,一定要做足“功课”,别到头来后悔。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周炜

原标题:打工仔变身股东 到头来欲哭无泪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