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渝北宝圣湖街道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
09-30 13:20:1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思想解放,观念更新,衣食住行,40年间样样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说也说不完。”9月29日,渝北区宝圣湖街道举行“五老话改革”微宣讲比赛,10位老人先后站上讲台,讲述改革开放40年中的亲身经历,抒发自己对祖国沧桑巨变的真情实感。

屏幕快照 2018-09-30 下午1.20.47.png

按照渝北区区委的部署,结合街道实际,宝圣湖街道党工委策划了一系列“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活动,“五老话改革”微宣讲比赛就是活动之一。即通过 “五老”人士:老工人、老教师、老干部、老军人、老医生的亲眼所见、亲身经历、亲身体会、亲口讲述,回忆40年来的奋斗历程,畅谈改革开放的发展变化,讴歌党的坚强领导、国家的繁荣昌盛。

“天上不下雨,地上草不生,连野菜都不长啊,这就是我的年少青春,贫穷荒凉!但正是这些艰难困苦打磨了我的意志。” 73岁的退休教师朱长淑在演讲中感慨万分,“现在我吃穿不愁,老有所乐,电梯上下楼房、坐汽车、坐飞机都方便得很,生活早已不是40年前的落后景象。生活在这个充满阳光的年代里,我非常幸福,非常快乐!”街道机关的退休老干部王显明讲述:“我从80年代开始就一直在渝北回兴从事城区开发征地工作,渝北改革开放取得的一件件成果,我都看在眼里、记在心里,老百姓的日子越过越好,真的非常感动。”一段段生动的改革开放感怀回忆,令现场聆听演讲的年轻人心潮澎湃,掌声连连。

“为了把这次纪念活动办好办精,对街道居民起到积极有效的宣传作用,我们对每项活动都认真研究、准备。针对“五老话改革”微宣讲比赛,就设计了初赛、复赛两个阶段。”宝圣湖街道党工委书记严斌介绍,“共有17名老同志踊跃报名参赛,年龄最大的77岁。活动期间,老同志们都非常认真,主动报名、询问要求、关注细节、反复练习,他们这种专注、负责的态度,让我们很多年轻人大为感动。”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改革开放40年,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人民凭着一股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闯劲,凭着一股滴水穿石的韧劲,成功走出了一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严斌表示,聆听“五老话改革”具有很强的现实意义,我们街道的年轻人特别是年轻干部,就应该学习“五老”,发扬坚韧不拔、勇于担当、乐于奉献的精神,积极带动身边的群众,用勤劳与智慧建设“书香宝圣、商务兴城”,共同促进社会进步。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记者 胡苏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