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异地就医医疗费用手工报销进展,今起可用手机查询啦!
09-30 09:56:33 来源:上游新闻

从9月30日起,异地就医医疗费用手工报销进展可以用手机查询了,以后市民不用再反复跑社保窗口,在手机上就能轻松查询报销进度。

目前异地就医直接结算网络已联通全国,当出门在外需要住院就医时先在参保地办备案手续,再到全国联网的医院就可以刷自已的社保卡,一步完成报销结算。目前全国联网的异地定点医疗机构已接入近12000家。但万一紧急情况下异地入院的医院,还没有接入全国结算网络怎么办?这种情况下就需要进行医保手工报销,这种情况以往需要反复跑医保窗口。今(30)日,重庆市人社局发布消息:当符合报销条件,通过参保地区县社保经办机构提请报销后,通过重庆社保APP就可以查询到报销办理进度。只需要以下五步,就能轻松搞定。

1、登录注册

打开手机上的重庆社保APP,用报销人的注册用户登录

凭姓名、身份证号及手机号即可注册用户。在023社保在线平台一次注册,各端通用(包括重庆社保官网 www.cqsi.gov.cn,官微以及App)

2、从首页进入

首页圆按钮“社保查询”--“手工报销进度查询”

3、确认用户信息

确认用户(报销人)的身份信息

4、选择查看对象

选择提起报销的医疗费用发生年份和医院

5、查看进度

即可查看此项报销的审核及支付进度

上游新闻记者 黎静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