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新闻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

立即下载

重庆这所高校有个“男神学院” 男女比例为25:1

上游新闻秦健2018-09-30 09:44

每逢开学季,大学新生男女比例一直是同学们颇为关心的问题。29日,重庆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发布2018级新生录取大数据:全校5249名新生,男女比例约为7:3。其中,机械学院录取新生人数为812人,女生仅有31人,男女比例为25:1,被同学们称为“男神学院”。在“男神学院”,班里要么全是男生,有女生的班级最多只有3名女生。

机械学院蝉联“男神学院”


att_1252254.jpg

在学校近几年的招生中,女生一直比较少。对于小伙伴们最关心的新生男女比例,学校招生就业处提供的新生录取数据显示:男女生比例约为7:3,和去年持平。

由于专业设置的原因,机械学院的女生更是少之又少,有的班级甚至全是男生。在过去的几年里,“男神学院”因此而得名。

今年机械学院难道又是“24K纯汉子”?据统计,机械学院今年共录取新生812人,但女生仅有31人,男女比例为25:1,算得上是名副其实的“男神学院”。

“每个女生对我们来说都是一个‘宝’。”机械学院团总支书记丁晓亮老师介绍,学院今年共有21个教学班,其中9个班一名女生都没有。有女生的班级,每个班也不超过3名女生。

据介绍,学院开设的专业有:机电一体化、汽车检测与维修、机械设计与制造、数控技术、工业机器人等,几乎都会与机械设备打交道,因此,女生一直比较少。但可喜的是,和去年相比,有越来越多的“女汉子”选择报考机械学院。“学院2017级女生只有16人,今年增加到了31人。”丁晓亮说。

而为了吸引“女汉子们”报考,机械学院也是蛮拼的!据介绍,在招录环节,学院老师就会和被录取的女同学一一进行交流,了解她们的想法,此外,学校的勤工俭学、学习交流等会更多的向女生倾斜。

班里43人 她是唯一的女生


att_1252253.jpg

来自甘肃的女生段梦怡就是今年成功考入机械学院的一名“女汉子”。机械设计与制造专业2018级3班共有43人,她是唯一一名女生。

“我很喜欢重庆这座城市,学校又是国家示范性高职院校,我就选择了我们学校。同时,制造业将来就业面很广,我毫不犹豫的就报了这个专业。”段梦怡坦言,自己选择这个专业是有备而来的,填志愿之前,她很认真的了解了这个专业,设计零件、机械制图都是要学习的内容。

“当时知道学院女生特别少,没想到班上只有我一个女生!”回想起9月5日到学校报道,段梦怡笑言,当看到名单上只有一个女生,刚开始觉得有一点尴尬,但这种感觉很快就被快乐的校园生活取代。

“我现在觉得很幸福!”段梦怡乐呵呵地说,老师对女生特别照顾,班上的男生更是特别绅士。“他们对我特别照顾,军训时同学们因为有些动作做不好,被教官罚跑圈,我跑得比较慢,但全班男生都会在前面等着,这种感觉很温暖!”

不仅如此,这两天刚刚开始的入学教育,还让段梦怡感受到了来自男生们的宠溺。“他们上课的时候要自己选座位,但是都会把前排的位置留给我,这是只有我才有的福利,”说到这,段梦怡忍不住开心的笑了。

上游新闻记者 秦健

责编郑亚岚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关心一下,为你推荐更多
举报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上游新闻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