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到两路和机场更快了!龙港大道二期今天通车
09-29 17:10:2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QQ截图20180929180848_副本.png

今(29)日下午,渝北区龙港大道(机场南联络道东延伸段)二期正式通车了!道路全线连通龙兴工业园、渝北创新经济走廊、江北国际机场,既加强了主城北部各片区的交通联系,也是主城东南部快速进出江北国际机场的重要通道。

龙港大道是我市主城东西向城市主干道,起于绿梦广场,经前沿科技城,建隧道穿玉峰山体,接龙兴工业园六纵线骑龙岗立交,全长约12.5公里,计划总投资40.8亿元。目前,绿梦广场至渝邻高速新龙湾立交段3.7公里,以及新龙湾立交至石峰立交东侧2.3公里已经建成通车。

QQ截图20180929180601_副本.png

此次建成通车的龙港大道二期,西起于新龙湾立交,止于前沿科技城石峰立交东侧,由创新经济走廊公司作为业主单位,全长2300米,总投资5.2亿元,设计为双向六车道。位于渝北前沿科技城区域内,是连接前沿科技城与江北国际机场、两路城区的重要通道。包括新龙湾立交、双井立交2座互通立交,2座车行地通道,8座桥梁等工程。

重庆新科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周智颖介绍,龙港大道二期所在位置有河道、深沟,是软弱地质上的高桥墩施工,桥墩最高达32米,相当于10层楼的高度。而且,上方还有高压线走廊,下方有天然气主管道等,给施工造成了极大困难。经过技术创新攻克了难题,道路于去年初开工,奋战一年多时间建成通车。

QQ截图20180929180615_副本.png

“龙港大道二期竣工通车,再通过石港大道,与江北区港城工业园、两江新区龙兴工业园无缝连接”,重庆创新经济走廊开发建设有限公司董事长唐利表示,“前沿科技城与江北国际机场、两路城区等重要板块串起来,是OPPO、深科技、传音等重大项目的对外交通要道,离机场更快一步,推动渝北智能终端产业快速高效发展。”

唐利介绍,作为渝北区建设国家临空经济示范区的战略平台和打造智能制造基地的核心引擎,前沿科技城已先后签约落户OPPO、传音、深科技、中光电等40家知名企业,基本形成 “3+1+20”智能终端产业及汽车核心零部件产业集群。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蒋艳 摄影 甘侠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