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新闻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

立即下载

首个黄葛树主题影像展开展 免费参观

​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何浩 毕克勤2018-09-29 08:56

QQ截图20180929084633_副本.png

首个以黄葛树为主题的影像展——“我们的黄葛树”昨(28)日在渝中区曾家岩书院一楼展厅正式开幕。影展上,历时3个月拍摄的40余幅照片和20余分钟纪录片记录了黄葛树的根、黄葛树的叶和黄葛树下的人。据悉,影像展将持续至今年11月,期间免费对公众开放。

“每个重庆人心中都有一棵黄葛树,它是每个重庆人心中儿时的记忆。”对于为什么举办这个影像展,策展人吕真介绍,黄葛树很像重庆人,因为它可以在岩石上、在墙上发芽生根,它坚忍、包容、顽强、不屈,强大的生命力让它扎根在重庆城每个角落,“这些很像重庆人的精神。”因此,吕真将此次影像展主题定名为“我们的黄葛树”。

黄葛树冠盖如伞,给过往的行人遮阴挡日。

QQ截图20180929084610_副本.png

据了解,现场40余幅黄葛树作品是历时3个月,在南岸黄葛古道、老君洞、渝中区山城巷、通远门、罗汉寺、中山四路,还有綦江的黄葛古渡拍摄的200余株黄葛树选取的。这些黄葛树各有特点,比如黄葛古道上的黄葛树冠盖如伞,给过往的行人遮阴挡日,几人合抱的大树给人以历史年代感。通远门城楼上的黄葛树,从岩壁中生长,又是一道独特风景。还有中山四路黄葛树的根系,近年也成为人们留影的最好打卡地。

QQ截图20180929084623_副本.png

“像在黄葛古道上,一个屋檐破漏的豆花馆就开在黄葛树下,5元一碗的豆花饭,喝的也是老荫茶,这个店从老板爷爷的爷爷那辈就有了,重庆人习惯的就是这种朴实。”吕真说,影像展讲述了黄葛树和重庆人的种种联系和割舍不断的情缘。希望通过本次展览唤醒重庆人的黄葛树记忆,同时也提醒大家记住自己和黄葛树的故事。

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记者 何浩 毕克勤 摄影报道

责编邓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关心一下,为你推荐更多
举报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上游新闻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