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才装修了的健身房又说要装修,会员和教练都傻眼了:老板跑路?
09-27 08:09:31 来源:都市热报

健身房如今已经没有任何营业迹象,只有门口一张打印的告示

都市热报消息,“尊敬的会员你好,由于会员长期反应店内设备问题比较多,我方最终决定做出以下整改……2018年9月25日—2018年11月15日,在此期间,会员卡时间自动顺延两个月,给您带来的不便敬请谅解。”

在观音桥朗晴广场负一楼的“纳克达斯健身”大门上,贴出了一张这样的告示。25日当晚,会员们看到这张突如其来的告示傻了眼,到底该索赔还是等待?

健身房贴出“停业告示”

26日,记者来到该健身房门口,该健身房位于朗晴广场负一楼,周边的商铺,餐厅都还开着,唯独这一家漆黑一片。透过玻璃看到,里面的健身器材基本上已经搬空。只留了一些凳子和桌椅。

“昨晚上,好多会员像以前一样过来健身,结果发现这里什么都没了,就一张告示。”25岁,在观音桥做会计工作的会员小易是热报的读者,也是这家健身房的会员。她说,当晚7点,来健身的会员们看到店门突然关闭都觉得纳闷。

“大家都在讨论,到底是真的要装修,还是老板跑路找的借口?”小易告诉记者,店面丝毫没有要装修的痕迹。

会员员工总损失六位数

从事房地产行业,32岁的苏先生也是该健身房的会员。他告诉记者,该健身房的会员年卡费用在850元左右,上百名会员不仅按年交了会费,还买了私教课。其中,买的私教课最多的会员,48岁的张女士,她足足还有50多节私教课,一节私教课的费用在240元。如果这一次的装修是老板跑路的幌子,会员们加起来的损失或达六位数以上。

店内的私教课的教练和工作人员,也是当天上午才收到店内的“装修通知”。“25日当天收到店内装修的通知短信,说不用来上班了,中午来到健身房就看到关门了。”该健身房的教练周先生告诉记者,店内十几个工作人员,上个月的工资都还没结完。

“上个月我应该拿到14000元,但我只拿到4000,还有一万没发。”跟周先生一样,其他人员上月的工资都没有发完,这次临时关门,店内工作人员9月份的工资能不能拿到,也成了未知数。

是该等待还是索赔?

小易从去年开始就在这家店健身,“本来我的私教课还剩五节课,教练喊我续,我又买了20节,现在看来,5000多应该是打水漂了。”小易很是郁闷。

记者致电“纳克达斯健身”负责人陈先生电话,发现无人接听。会员们也在讨论,到底是等待到11月份,还是采取强制措施索赔。不过,小易告诉记者,去年底这家健身房曾经装修过,但在装修前都给会员发了短信,这次临时称要装修,老板卷款逃走的可能性较大。

目前,在记者建议下,部分学员联系了警方进行报警处理,警方已经对此立案调查,健身房工作人员也在江北区劳动仲裁委处进行了登记。

律师

消费不要预付大额款项

记者咨询了上海锦天城(重庆)律师事务所律师李章虎,李章虎称,近几年,类似事件的投诉越来越多,消费者遇到这种情况时,可直接向公安机关报案或者消费者权益保护协会投诉,还可以搜集证据,向法院提起民事诉讼。

李律师提醒,消费者要有自我保护意识,不要预付大额款项,尽量办理短期预付卡。在商家处办理预付卡时,尽量选择信誉好、口碑好、有长期固定场所的商家,并通过多种途径了解经营者的经营资质、经营状况、信誉口碑等再做决定。另外,办卡后要及时进行消费并定期查看,如有不对,立即终止合同。

都市热报记者 郝树静 摄影报道

原标题:健身房贴出停业告示 两月后重新开业 老板是否玩花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